任睇No.1
  • 29º
  • 72%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RACHEL文青遊—不能說出口的名字】

  我們常說,「不怕生壞命,最怕改錯名」,除了說人名外,原來一個地方若改錯名,同樣很受困擾!說到世界上最倒霉的地名之一,莫過於奧地利邊境村莊富金,其英文名字的串法,竟跟英語粗口Fu?king」一樣。原來這村莊是由一個名為Focko的巴伐利亞貴族在六世紀創建,後來村名不斷變化,名為「Vucchingen」、「Fuching」及「Fugkhing」等,直至十八世紀變成了現時的名稱Fu?king」,其奧地利文的意思是「Focko人民的居住之地」,是很平常的名字。

  此名字沿用多年,本來相安無事,直至二戰後,有英美士兵到來旅行,看見村名覺得極有趣,於是紛紛與寫有村名的地方如交通標誌等,擺出各種「姿勢」合照,最初村民亦不明所以,後來得知村名在英語世界的意思後,即感到不是味兒。此後愈來愈多遊客冒名到來,甚至出現有人偷取村子的路牌作紀念等惡行,於是曾有材民申請為村子改名,可是亦有人支持不改名,僵持至今天。名字改不了,當地政府為防路牌被偷,於是都用鋼筋水泥將其銲接,又在路牌附近裝上閉路電視,以防有人做出不雅行為!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