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Kengi酷出動—攀橋留倩景】

澳洲昆士蘭有很多刺激玩意,像跳降傘、潛水、滑浪等,上天下海,飛天循地,只要你夠膽色,自然能找到相關的活動。然而,其實想攀高又不想太過激動,還有各式各樣的方式,現在介紹的兩項玩意,其一是在布里斯班市內,其二則在黃金海岸的市區,前者是攀爬布里斯本Story Bridge,於高處觀看城市。後者則是登上衝浪者天堂區域內的Q1大樓頂層,參加Skypoint Climb的玩意,至於今次先講講攀橋吧。

攀爬大橋的活動自2005年起,設有不同時段及形式的攀橋活動,共有八項之多,當中最受歡迎的是Twilight Climb,顧名思義就是在黃昏時段爬上高八十米的橋頂,欣賞動人的日落美景。不過我上次選擇在日間進行,歷時約二小時,由登橋的第一級樓梯計起,總攀爬級數為一千一百三十八級,到橋頂之前其實有很多拍攝位置,而換不同角度又會發現光影有所改變,感覺有趣。及後職員告知,歷年來都有不少情侶會預訂私人攀橋的服務,男士預先收藏好戒指,等待在橋頂時突然跪地求婚,嘩,果然是「橋唔怕舊,最緊要受」﹗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