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5%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南威爾士 逍遙自駕樂

  因應疫情發展,旅遊業界人士深信親近大自然的行程及自駕遊活動,將在疫情告一段落後有 明顯增長,因此大家便不妨記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的名字,因為當地便有多條擁有漂亮自然景致的自駕遊路 ,教你盡享逍遙。

兩大路  美景不絕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除以繁華大都市雪梨(Sydney)見稱,當地的鄉郊城鎮,自然風光同樣旖旎迷人。要在此賞遍雨林、沙灘,甚至是山巒峽谷的美景,來一趟公路自駕遊,便是最寫意的遊樂方式。事實上,新南威爾士州擁有完善的公路網絡之餘,更設計了多條長短不一、景色各異的自駕遊路 ,讓遊人探索當地的海岸 及內陸地區,當中更以藍色海洋路(Grand Pacific Drive)及大藍山公路(Greater Blue Mountains Drive)這兩條熱門路 ,最適合打算花兩、三天時間享受自駕遊樂趣的朋友前來體驗。

  這兩條路 均以雪梨為起點,其中藍色海洋路便會向該州南面延伸,並以肖爾黑文(Shoalhaven)為終點,大約一百四十公里的旅程,除會途經旅遊熱點臥龍崗(Wollongong),還會駛過斯坦維爾山(Stanwell Tops)及凱阿瑪(Kiama)等地,不但可賞到金黃色海灘及熱帶雨林等如畫風光,更有極豐富的活動供大家體驗。好動者可來到斯坦維爾公園試玩滑翔風箏,也可在臥龍崗海灘暢泳或一嘗跳傘滋味;愛靜的則可在Symbio野生動物園親親樹熊,或是前往全世界第二歷史悠久的國家公園Royal National Park觀賞砂岩海岬美景,同樣趣味十足。

  另一條朝西面藍山國家公園進發的大藍山公路,路 更長達二、三百公里,需時至少兩天。這裏是澳洲最壯麗的國家公園及自然保護區,有三姊妹峰(Three Sisters)等絕崖美景,大家除可在卡頓巴(Katoomba)乘觀景鐵道走入古老雨林,也可在托瑪山(Mount Tomah)的藍山植物園一睹有澳洲活化石美譽的瓦勒邁杉。值得一提是大藍山公路的主幹道更有十八條分岔路 ,不論向北走到獵人谷(Upper Hunter)、霍克斯布(Hawkesbury)及瑪吉(Mudgee)等著名釀酒區,或是南行至南方高地(Southern Highlands),同樣可嘗到地道佳釀好滋味。

  文:韋利 

  圖:Destination NSW

●雪梨南下的藍色海洋路,沿途海景優美。
●三姊妹峰的絕崖風光,景致壯麗奪目。

●自駕來到瑪吉等酒區,有機會一嘗地道佳釀。
●前往臥龍崗途中,會經過壯觀的崖邊大橋。
●在臥龍崗的優美沙灘,可享受衝浪樂趣。
●可到野生動物園親親樹熊。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