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1º
  • 51%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晴天之國岡山夏日紀行

  日本西本州的岡山縣(Okayama),素有「晴天之國」美譽,自然美景迷人之餘,也是個水果王國,適逢夏日,在此除可賞盡漂亮花色及走進青 山野作「森呼吸」,更能嘗到時令水果美食,期望疫情早日完結,入境禁令解除,可以趕得及前來體驗。

賞花觀瀑 暢快清涼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中,岡山平均有二百七十七天都是晴天,陽光普照,氣候暖和,降雨量少,「晴天之國」的稱號,確是實至名歸。

  隨 夏季到臨,當然是造訪這個「晴天之國」的好時機,好像在該縣西南端笠岡市的笠岡灣農場,便擁有西日本其中一片最著名的花田,而在6月至8月,即可在此賞到大約一百萬株向日葵盛開的壯觀景象,讓人感受到夏日的魅力。

  喜愛健行及清涼享受的,夏日的岡山更不會讓大家失望,因為縣內便有多個充滿清涼快意的好地方。在岡山縣北部苫田郡山中的岩井瀑布(大圖),高十米、寬六米,最大特色是可供訪客來到瀑布所在的巨大岩石下方觀瀑及環繞瀑布而行,感受澎湃洶湧的威力,因而又被稱為裏見瀑布。值得留意是岩井瀑布的流水更是日本名水百選之一,縱使在夏日,水溫也只有攝氏八度左右,自然能予人涼快感覺。

  縣內真庭市的蒜山地區,也是另一個消暑勝地,區內有個被巨岩及山毛 森林包圍的山乘溪谷,氣候清涼,流水清澈,空氣清新,鳥語花香,早已成為偷閒好去處。好動的朋友更可付費參加(每位5,000日圓,約360港元)河川健行之旅,在經驗領隊帶領下來到山乘溪谷體驗健行及溪降的樂趣。此外,在蒜山地區東部還有一個名為「冒險之森」的戶外遊樂園地,在森林中設有攀登木架、吊橋等多元戶外遊樂設施,挑戰大家的運動神經,也是夏日到訪岡山的熱門遊點。

查詢:www.okayama-japan.jp

水果王國 白桃當造
  夏日來到岡山這個「水果王國」,又豈能錯過大快朵頤的機會,被譽為「日本第一美味」的岡山白桃,向以清爽、香甜及多汁見稱,由此刻的6月下旬至9月上旬,都是當造季節,乘時來訪,便能嘗盡箇中美味。

  縣內的吉井農園及桃茂實苑,都是夏日嘗味的好選擇,因為兩者除會讓訪客踏足種植白桃的園地,親自採摘白桃及即席品嘗,也設有白桃放題任吃的選項。以位於赤磐市的吉井農園為例,在隨來的7月至9月初,便會提供多達十五種、由早生至晚生品種的白桃供大家作摘桃及放題嘗味的體驗,即席吃一個及摘挑一個帶走,每位1,150日圓(約83港元);三十分鐘放題吃桃,成人2,650日圓(約190港元),不足六歲的小朋友1,350日圓(約98港元),多付500日圓(約36港元)更可體驗摘桃一個及帶走的樂趣呢!

  此外,夏日來到岡山,更有機會在縣內不同食肆,嘗到選用白桃、哈蜜瓜及葡萄等水果精心炮製的水果芭菲滋味,有機會來訪時切記一試。

  文:林逸

  圖:岡山官方觀光

●笠岡灣農場的漂亮向日葵。
●冒險之森的遊樂設施,教不少人都玩得樂而忘返。

●溪降玩意,予人清涼快感及無限刺激。
●綠意盎然的山乘溪谷是岡山縣的消暑勝地。
●溪降玩意,予人清涼快感及無限刺激。
●由此刻至9月上旬都是岡山白桃的當造季節,可在當地農園一嘗摘桃樂趣。
●香甜多汁的白桃及以新鮮水果炮製的水果芭菲,都是岡山縣的好滋味。
●香甜多汁的白桃及以新鮮水果炮製的水果芭菲,都是岡山縣的好滋味。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