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1%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天空步道 鳥瞰西澳奇岩

  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的純美自然風光令人陶醉,好像該省中西部的卡爾巴里國家公園(Kalbarri National Park),便以壯觀的紅土奇岩景致見稱,最近在此更建成天空步道Kalbarri Skywalk,踏足其上,那股大地在我腳下的氣勢,定教人畢生難忘!

簇新落成 氣勢雄偉
  西澳壯麗風光多不勝數,由尖峰石林、波浪石,以至近年爆紅的粉紅湖,一眾美景均教人感到驚艷,雖說此刻受到疫情影響,大家暫仍無緣造訪當地,可是早前省內仍有新設施落成啟用,便是卡爾巴里天空步道。

  這項剛在6月12日登場的簇新設施,位於距離西澳首府柏斯逾六小時車程的卡爾巴里國家公園,遙遙相對的馬蹄形雙子步道,懸於公園West Loop的逾百米高斷崖上面,由兩個懸臂構成的褐色步道支架,分別從崖壁向外延伸十七米及二十五米,感覺不但融入這片紅土大地,從遠處看,更猶如一雙懸在半空的巨人足印,氣勢雄偉之餘,更有點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的影子。

  天空步道不但遠看震撼,近觀同樣十分壯觀。大家沿路走往步道,先會看見許多由當地藝術家創作的原住民色彩布置及地道動物模型裝飾,路上更有說明標記,介紹國家公園的地質生態,而當來到懸空的步道上面,大家更可以透過無阻隔的視角,全方位賞盡壯麗的卡爾巴里國家公園風光,這時不但可遠眺莫爾其森峽谷(Murchison Gorge)的優美河流及一望無際的灌木叢林景致,更可從腳底的步道間縫,俯瞰懸崖下的險要美景!

國家公園 美景紛陳
  遠道來到卡爾巴里國家公園,大家不妨順道在區內細意漫遊。佔地十八萬六千公頃的園區,便有豐富的自然地質生態,由於公園涵蓋海岸及內陸範圍,在此閒逛,除可賞到廣闊的莫爾其森紅土峽谷,沿海的斷崖景致也是一覽無遺,然而更教人賞心悅目的,便是當地還有許多地標名勝,好像有「世界之窗」之稱的Nature's Window,便是由風化奇岩形成的一座天然窗框,從岩石間觀賞,別有一番風景:至於名為Z Band的景點,則可看見河流大轉彎的景觀,同樣令人驚歎,其他還有海岸斷崖Red Bluff及Eagle Gorge,以及Blue Holes、Rainbow Valley等天然奇觀,絕對是美景連場。

  值得一提是公園內還有許多步行徑供人遠足賞景,也辦有健行攝影團隊,由導遊領遊探勝。意猶未盡的,只要驅車約一小時,便可聯遊近年人氣急升的Hutt Lagoon粉紅湖,進一步賞遍自然界的鬼斧神工!

  文:韋利
  圖:西澳州旅遊局、Australia's Coral Coast

●粉紅湖是西澳近期爆紅的遊點。
●粉紅湖是西澳近期爆紅的遊點。

●由岩石風化而成的「世界之窗」。
●卡爾巴里天空步道,是西澳最新的焦點遊趣。
●站在步道上可遠眺莫爾其森峽谷的美景。
●馬蹄形的雙子步道猶如遙遙相對的巨人腳印。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