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1º
  • 71%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Wylie歎世界-利迷朝聖】

經過三十年的等待,利物浦足球隊終於重登英格蘭頂級聯賽的寶座。球隊首奪英超冠軍,利迷們當然欣喜若狂,由於利物浦今年戰積彪炳,不少球迷早就計劃在球季末段前往利市觀戰,甚至準備參加勝利巡遊,可惜一場新冠肺炎,令大家未能親身到當地朝聖,現場見證奪冠之路。



作為一名利物浦球迷,我慶幸自己曾兩度到利物浦市朝聖,在晏菲路球場目睹托利斯、文尼、雲迪克等兩代經典球員入球,固然令人大樂,但就是在球場內外參觀,也已教人喜不自勝,想起去年在球員更衣室、球隊博物館瘋狂跟奬盃、球員紙板人合照,感覺人到中年的我,竟也變成小粉絲一般,足球就是有這樣迷人的魔力。



其實我也算不上頂級狂熱份子,至少沒跑到練習場地,等候利物浦球員簽名合照,但難得來到利市,我除到過披頭四博物館、披頭四發迹地Cavern Club、泰德利物浦美術館、Albert Dock等一眾遊點觀光,還刻意走到包括為領隊高普及射手沙拿而設的多幅塗鴉牆「打卡」。去年一別,聞說當地又增添了新星阿歷山大阿諾及另一幅高普新畫作,加上有當地利迷把大宅粉飾得有如利物浦展館一般,希望疫情盡快過去,利物浦可以正式舉行盛大巡遊,當全市染紅之時,或許是我再來朝聖之日!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