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6%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柏悅酒店 典雅落戶蘇州

  隨着國內多個城市疫情放緩,陸續有新酒店開業迎賓,好像凱悅酒店集團在大中華地區的第八十八家酒店蘇州柏梲酒店(Park Hyatt Suzhou),便在上月初隆重開幕,融入湖畔的蘇式府邸設計,除具奢華品味,更將蘇州的古韻表露無遺。

江南宅邸 滿溢巧思
  對於柏悅酒店(Park Hyatt),相信大家都不會感到陌生,這個凱悅酒店集團旗下的奢華酒店品牌,今年正好慶祝創立四十周年,多年來除拓展至世界多個大城市,也遍布整個大中華地區,今年該品牌便有四家新酒店開幕,選址除包括印尼雅加達、北海道二世古及紐西蘭奧克蘭,最教人矚目的,當然是位於蘇州工業園區中心金雞湖畔的蘇州柏悅酒店。

  剛於上月初盛大開幕的蘇州柏悅酒店,是集團在大中華地區的第九家柏悅酒店,由於位處歷史悠久的古城蘇州,建築設計師便特意在優雅的現代風格中,注入傳統建築元素,把湖畔江南蘇式宅邸的設計概念,巧妙地融入許多中國古風細節,好像酒店大堂的環境便有如蘇式大宅的轎廳,客人步入其中,即可賞到中庭的水漾風情,感覺猶如置身蘇州園林。

至於酒店的房間同樣滿溢巧思,包抱十九間套房的一百七十八間寬敞客室,除有臥室直通廊台的蘇州傳統建築布局為設計重點,房間的裝飾也是別具匠心,不論是水墨印花屏風、象徵家庭和睦的圓形飾片衣櫥、馬蹄足扶手椅及木鼓凳,以及淋浴間的海棠花造型梳妝鏡等等,精緻優美之餘,更將中國美學設計表現得淋漓盡致。

餐飲出色 設施完善
  住宿環境典雅舒適之餘,蘇州柏悅酒店的豐富設施也令人感到賓至如歸,以餐飲設施為例,便稱得上是當地的美食新地標。

  酒店三家風格各異的餐廳及酒吧,均以精緻的美酒佳餚見稱,中餐廳西洲軒便選用當季的新鮮有機食材,炮製出經典的淮揚風味美饌;大堂吧悅廳,則沿襲古代蘇州宅邸的女廳設計,由起居室、餐廳及臥室構成,特別是飾以海棠花吊燈及手繪壁畫的兩個用餐大廳,色彩令人驚艷,提供的點心、下午茶及飲品更是精緻可口。不得不提的還有三樓的隱蔽酒吧悅閣,客人除可在以皮革裝飾的室內享用歐風料理、經典雞尾酒及威士忌,更可來到戶外露台享受美好時光,加上入夜後還有樂隊在現場演奏,絕對是消閒放鬆的好去處。

  除卻飲食出色,蘇州柏悅更特別照顧注重健康的族群,酒店一樓的健身中心,除備有完善的健體設施,更闢有二十五米長的室內恆溫泳池;至於位處地庫的水療中心,也有五間以蘇州花卉為主題的理療室,提供個性化的水療護理服務,定能讓客人體驗到身心放鬆的寫意假期。網頁:www.hyatt.com/zh-CN/hotel/china/park-hyatt-suzhou/suzph

  文:韋利 
  圖:蘇州柏悅酒店

●在西洲軒可賞?中庭水色品嘗美食。
●悅廳有手繪壁畫及精緻吊燈作為點綴。

●健身中心備有偌大的室內恆溫泳池。
●水療中心以蘇州名花為設計主題。
●蘇州柏悅酒店以湖畔蘇式府邸為設計概念。
●酒店位於蘇州工業園區中心的金雞湖畔。
●酒店的不少裝飾細節均瀰漫傳統中國古韻。
●寬敞客房不但有傳統設計布局,更具瑰麗典雅裝潢。
●上月初開幕的蘇州柏悅酒店,是品牌旗下第九位大中華區成員。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