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1%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網遊西澳

  疫情持續,出門遠行仍是遙遙無期,難怪不同形式的虛擬旅遊體驗都大行其道,當中西澳(Western Australia)的網上體驗更是極為全面,水陸兼備、動靜皆宜之餘,更有十三天的三百六十度全景觀光影片,細意欣賞,便猶如在西澳享受了一趟悠長假期!

文:韋利 圖:西澳旅遊局

  西澳是澳洲最大省會,不但地大物博,遊趣也極豐富多姿,雖說現因疫情影響無緣親身體會,不過也可按着西澳旅遊局推出的多元化虛擬旅遊體驗活動,來一趟西澳深度遊。

  這些由西澳旅遊局提供的網上旅遊體驗可說極為全面,遍及一眾網上社交平台之餘,內容更涵蓋不同範疇,以西澳引以為傲的純美自然風光為例,西澳旅遊局便在其臉書專頁(網址: www.facebook.com/ExtraordinaryWesternAustralia/),推出一個十三天的虛擬觀光體驗。

十三天全景導賞

  大家只要在影片一欄,便可透過一系列三百六十度全景視角影片,探索省內不同地域的壯麗美景,當中既會乘坐高速快艇欣賞Kimberley的水平瀑布(Horizontal Falls),又會騎駱駝漫遊Broome的廣闊沙灘,更少不了的,當然是來到西澳最著名的尖峰石林The Pinnacles,細賞由白晝至漫天星空的美景。眾多動人景致中,最教我神馳的,便是位於西澳西北端的世界自然遺產Ningaloo Coast,透過水底的全景鏡頭,令我能夠重溫多年前在此與鯨鯊共游及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難忘時光!

  若仍感到意猶未盡,大家還可登入西澳旅遊局的官方網頁,因為在特設的虛擬遊版面(網址:www.westernaustralia.com/en/things_to_do/Virtual_WA/),便可找到更多的「網賞」節目,當中包括在南半球最長木棧橋Busselton Jetty行駛的小火車的動感場面,又可在海洋生態員帶領下來趟橋下的水底導賞遊。另外隨着西澳剛進入長逾半年的觀鯨季節,有意觀鯨的,也可透過官網的《Whale Watch TV》頻道,觀看一眾鯨團的影片,好好欣賞座頭鯨、南露脊鯨及藍鯨等在西澳一帶海域出沒的鯨魚品種英姿!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