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Rachel文青遊—法國夢想機械樂園】

  法國不是只有浪漫,她亦曾經歷「冷冰冰」的工業革命時代。位於法國盧瓦爾河出口處的南特(Nantes)便曾是傳統的重工業港口城市她於十九及二十世紀曾是法國最大的造船業基地,百多年來,空氣中總溢滿鋼鐵及氣油味,毫不浪漫!



  直至近年,南特的造船業息微,人去廠空,城內留下了多家破舊船塢,成為都市現代化的負擔。慶幸是,南特擁有一位極具遠見及創意的市長,他不想簡單的將南特的造船歷史抹去,然後打造一個美輪美奐、卻沒靈魂的都市,相反,他想到將那些破銅爛鐵重新利用,再找來一班藝術家,將舊船䲧當作夢工場,打造了一個機械島Les Machines de l'ile,讓南特成為法國、甚至世界獨一無二的機械藝術城市。



  至於機械島上有甚麼?最矚目是一頭高達十二米的機械象,由木板、鋼材及機器齒輪等製成,它會行會噴蒸氣,還可接載遊客暢遊城市,成為地標名物。而島上還建有一個機械森林,住着巨大的機械蜘蛛、毛毛蟲、蜂鳥及樹獺等,旁邊還有個機械旋轉木馬,設有各式各樣的機關,非常好玩!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