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3%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日光Ritz-Carlton 中禪寺湖避暑豪宿

●酒店糅合了和、洋風格設計。

  近年積極開拓日本豪宿市場的麗思卡爾頓酒店集團(The Ritz-Carlton),最新力作便是剛於本月初在日光(Nikko)中禪寺湖東岸開幕的日光麗思卡爾頓酒店,這裏自古已是皇室貴族的度假勝地,是避暑及賞楓的絕佳選擇。

臨湖而建 四季風光好
  繼東京、大阪、京都及沖繩後,日光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 Nikko)是該集團在日本開設的第五家酒店,也是選址最隱世的一家。酒店位於距離東京約四小時車程的關東北部、景觀壯麗的日光國立公園境內,臨畔著名的中禪寺湖而建,環境清幽,並享有絕美的四季湖光山色。

  日光國立公園早在1934年已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立公園,境內自然風光優美,也是日本的佛教聖地。公園範圍由多座山體組成,由於地勢高,因而成為避暑勝地,好像酒店位處的中禪寺湖,便在海拔一千二百六十九米的高處,是日本屈指可數的高山湖泊,即使炎夏,仍然極為清涼,難怪自古已吸引不少日本皇室成員及文人雅士到此避暑度炎夏。

  日光麗思卡爾頓酒店臨畔湖泊東岸而建,被密林包圍,環境清幽,設有九十四間面積由五十七平方米至二百七十七平方米的豪華客房及套房,房間大多朝湖而立,可享無敵湖景。至於酒店由房間到整體建築,均糅合現代風格及傳統和風設計,室內主要以木材建造,雅致簡約中透出襌意,予人極舒適的感覺。

  這家日光新酒店還有另一賣點,便是成為首家提供正宗日式溫泉的麗思卡爾頓酒店,泉水以天然硫磺溫泉為主,浴池更有露天及室內兩種選擇,後者以落地玻璃窗作間隔,在秋天時當四野樹木都染上金黃楓色,便可透過玻璃窗欣賞幕幕迷人景觀!

  其他設施方面,酒店設有兩家餐廳,分別提供傳統日式料理及意大利美饌,另更設有書香味濃的圖書館酒廊及大堂酒廊,後者供應精緻的西式下午茶,是午後與良朋歡聚的好選擇。此外還有可嘗到全方位服務的水療中心及二十四小時開放的健身室等等,閒時更可繞 湖邊散步賞景,是挺不錯的休閒方式。

  文:Rachel 

  圖:日光麗思卡爾頓酒店

●室內溫泉以落地玻璃窗作間隔。
●供應意式美饌的西餐廳,擁有開揚樹林景觀。

●酒店糅合了和、洋風格設計。
●酒店不少地方都可看見中禪寺湖。
●中禪寺湖以秋天景色最迷人。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