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8%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佛教聖地 世遺東照宮

●華嚴瀑布在冬日結成冰柱,吸引不少人來攀登。

  酒店所在的日光國立公園,便擁有不少著名遊點,以中禪寺湖為例,除是避暑勝地,更以紅葉景致見稱,秋天時金黃楓色映照湖中,可謂美不勝收,遊客在此除可沿 步道賞景,也可租來小艇泛舟湖上,同屬樂事。另在中禪寺湖附近,還可看見日本三大名瀑之一的華嚴瀑布,高約九十七米,夏天時水勢磅礡,氣勢雄偉,來到冬天,瀑布流水則會結成冰柱,成為愛冒險者的攀登樂園。

  除自然風光外,日光國立公園更是日本重要的佛教聖地,當地據說在782年由佛教僧侶勝道上人開拓,現時這裏便有一系列寺社,分別是東照宮、輪王寺及二荒山神社,俱在1999年被列為世界遺產。三家寺社中,又以東照宮最享負盛名,據說此宮建於1636年,用以祭祀江戶時代大將軍德川家康,由五十五幢建築組成,建築技巧精湛,並包含不少雕刻及鍍金等技術,非常華麗。


●東照宮建築技巧精湛,華麗異常。

●國立公園內有不少溪流及峽谷。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