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1%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湊Staycation熱潮

  疫情下環球鎖國封關,所有與旅遊相關的行業都要艱苦經營,酒店也不能獨善其身。幸好近日疫情稍見緩和,酒店縱然尚未能夠迎接外地旅客,卻總算多了本地客入住,帶起了一陣Staycation潮流。

  能夠吸引本地居民入住酒店,除因大家對旅行早已「餓」得太久,吸引的價格亦是一大原因,這陣子各大酒店不但推出較疫情前便宜的房價,部份酒店甚至會包齊早餐、下午茶、晚餐,或是奉送酒店的美食券,實行以「賣大包」式着數吸客,事實上此招一出,確實誘得不少人「離家出走」。

  別看我等出差旅人,在外地入住酒店有如家常便飯,說到在香港的酒店宿一宵,機會其實絕無僅有,所以趁着此際無緣出國,我早前也來一湊Staycation熱。對我來說,選擇酒店考慮的除了價錢,酒店位置也十分重要,畢竟我只是度假而非出差,愈遠離煩囂鬧市,便愈易帶來輕鬆度假心情,當然還有其他因素值得考慮,如酒店餐廳的美食是否物有所值,有些酒店備有地區導賞團、調酒班等附加活動,也能令住宿體驗升值,而除了房間是否寬敞,泳池等酒店設施是否令人滿意也是重點,若看見酒店泳客比公眾泳池還要多,那倒不如在家中「度假」算了!文:Wylie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