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8%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林逸話你知—野口鮮魚店】

  日本東京爆發新一波疫情,教人對今年內能否可以再次到訪當地不表樂觀,更讓我深深惦念着當地CP值極高的滋味食肆,其中一家便是位於墨田區、距離東京晴空塔不太遠的野口鮮魚店。


  野口鮮魚店早年在築地開業,後來遷至本所吾妻橋現址經營,由於是由海產批發店直接經營,貨源新鮮之餘,更以「大件夾抵食」見稱,吃一碗相同分量的海鮮飯,大概是豐洲或築地的一半價錢,難怪在開鋪前便常見長長的輪候人龍,一些受歡迎的海鮮飯選項,未到中午更已沽清,所以有心光顧,務必請早。


  來到野口鮮魚店,不少人都會覺得自己突然患上「選擇困難症」,精打細算的,推薦海鮮丼或上海鮮丼,大概100港元左右已能吃得滿足。希望對自己好一點,那便不要錯過點來帝王丼、うまい丼(Umai丼,美味丼)及朝一築地丼這鎮店三寶,前者鋪滿吞拿魚及拖羅,Umai丼則由Uni(海膽)、Maguro(吞拿魚)及Ikura(三文魚籽)構成,朝一築地丼則有十五種時令海鮮,鋪滿碗上,是鮮味盛宴。 (lamyatjp@hotmail.com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