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法國樂園重開 新意連場

  隨法國的疫情緩和,不但巴黎迪士尼樂園剛在7月15日重開,多個休園數月的法國遊樂園地同樣也告復業,並乘時推出一系列全新遊趣,當中包括VR過山車、水上劇場火燄婚禮,以及歐洲最大的綠色竹園等等,令人感到耳目一新。

火燄婚禮 VR過山車
  6月開始,法國各地不少遊樂園地已逐步恢復營業,為保障客人安全,一眾樂園均推出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要求客人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也會透過網上預約購票等措施減少及控制入園遊客數目,讓大家能夠玩得更安心。

  闊別數月後,當地不少樂園也趁重開而推出新遊趣,好像位於羅瓦爾河區、萊埃佩斯(Les Epesses)的Puy du Fou主題樂園,便為大家帶來全新的水上劇場表演《火燄婚禮》,每晚在園內的大型露天水池上演。Puy du Fou向被視為繼巴黎迪士尼樂園後法國第二位受歡迎的樂園,這裏以歐洲歷史為主題,並有多個史詩級表演節目,這趟的火燄婚禮,便由水、火、燈光及音樂構成,演繹鋼琴才子及小提琴家的浪漫愛情故事,表演中穿插大量噴水及激光場面,觀眾除可在湖邊欣賞,也可在園內新設的大使餐廳邊品嘗美食、邊觀看這齣大型表演。

  來到法國阿爾卑斯大區,兩家人氣樂園Futuroscope及Parc Vulcania同樣有全新玩意迎客。Futuroscope向以3D及VR體驗玩意為主打,極受年輕人歡迎,最新推出的過山車Objectif Mars,便以火星為設計主題,客人坐上時速高達五十五公里的過山車後,即可透過VR技術體驗穿越太空及登陸火星探險的樂趣。至於以火山及恐龍為主題的Parc Vulcania樂園,則推出全新的3D動畫《火山探險:營救行動》及《騎龍2》,動畫中有大量野生動物及恐龍穿插其中,非常逼真。

最大竹園 熱帶溫室

  熱愛動物及植物的朋友,此刻來到法國,也是不愁寂寞,因為在羅瓦爾河區、昂熱(Angers)的植物主題公園Terra Botanica(大圖),為慶祝開園十周年,便新增一個名為Oasis的綠洲設施,這也是歐洲最大的竹子結構建築,使用大約七噸的竹子建成,高約七米,裏面種滿綠色植物,既可供訪客在此閒坐,另一目的原來是推廣竹子這種環保物料,藉以鼓勵大家多利用竹子裝飾家居。此外,公園還新設一個無水花園,向訪客展示世界各地依賴從地底深處吸收水分生長的植物,展現自然界中頑強的生命力。

  至於另一家同樣位處羅瓦爾河區、羅瓦謝爾(Loir-et-Cher)的博瓦勒動物園(ZooParc de Beauval),便利用鋼筋構建出一個巨大的穹頂熱帶溫室,最高點達三十八米,面積廣約一公頃,內裏種植大量植物,並建有十九個池塘及一家水族館,有二百多種珍稀熱帶動物棲息,包括松鼠猴、美洲紅、水獺、海牛、金獅面狨,以及大量爬蟲類生物等等,教人大開眼界,是個集趣味與知識於一身的好去處。

  文:Rachel 

  圖:網上圖片

●Terra Botanica建有全歐洲最大的竹園。
●Futuroscope極受年輕人歡迎。

●博瓦勒動物園的全新穹頂熱帶溫室,有二百多種珍稀動物如松鼠猴在此棲息。
●博瓦勒動物園的全新穹頂熱帶溫室,有二百多種珍稀動物如松鼠猴在此棲息。
●博瓦勒動物園的全新穹頂熱帶溫室,有二百多種珍稀動物如松鼠猴在此棲息。
●Objectif Mars領遊客探索火星。
●Terra Botanica植有大量花卉,色彩繽紛。
●《騎龍2》出現大量3D恐龍。
●Puy du Fou的《火燄婚禮》,有大量噴水及激光表演。
●Puy du Fou的《火燄婚禮》,有大量噴水及激光表演。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