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3%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飛拉達初體驗

  如果曾經行過馬來西亞神山的朋友,或許有聽過神山有飛拉達(Via Ferrata)的體驗,事實上它是一套鋼索系統,有預設的路徑及軌道,在外國阿爾卑斯山地區流行起來,及後傳到東南亞去。雖然我在神山沒有體驗過飛拉達,但前年到桂林出差時,得知在陽朔有這種玩意便好奇欲試。其實在陽朔攀岩活動流行已久,由於這一帶的山脈是喀斯特地貌,陡峭岩壁特別多,故能發展出很多有趣的攀登路線,後來有紮根於陽朔、專辦戶外運動的公司,看準機會,便投資興建首個飛拉達項目。

  教練講解了基本的開關鎖扣之技術後,我們便要用自己能力逐層而上,由低至高,有時要爬梯,有時是扶着岩邊慢慢走,只要不畏高便可成功攀上約二十幾米的高空,覺得累了亦可於途中搭建的觀景台稍作休息,其實感覺很安全,但是考驗的似乎是克服高度與心理關口。飛拉達的尾站是三百米索道,索道前更有U形高架天橋。我一向最愛玩飛索,覺得自己像是飛鼠,在踏空一刻不禁高呼大叫!

文:Kengi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