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2º
  • 5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德國美景行 仙蹤之路大變新

  德國西南部巴登-符騰堡州(Baden-Wurttemberg)美景多不勝數,並以橫跨多個城鎮的「仙蹤之路」(Fantastic Road)予人夢幻的童話氣氛,這條著名觀光路 ,今天剛經過重新規劃,加入黑森林高地等遊點,令仙境味道更濃!

經典行程 精華匯聚
  美景處處的德國,稱得上是設計旅遊路 的先驅,好像浪漫之路、童話之路及古堡之路等等,盡是耳熟能詳的德國遊經典路 ,至於延綿三百五十公里的「仙蹤之路」(或作「仙蹤之旅」),便是巴登-符騰堡州的星級行程。

  這條把該州十個最美麗城市串連一起的觀光路 ,稱得上是將全州的精華美景集於一身,大家由大城市法蘭克福來到「仙蹤之路」起點萬海姆(Weinheim),即可以八天時間走遍巴登-巴登、圖賓根、霍亨索倫堡、黑森林區的根根巴赫和布賴薩赫,直抵德國、瑞士與奧地利三國交匯的博登湖區,再暢遊梅爾斯堡及美瑙島後,最後在糅合德國及瑞士風情的康斯坦茨結束行程。

  昔日這條路 本來包括斯圖加特及海德堡等熱鬧城市,今年卻將這兩地剔除,換上氣氛相對靜謐悠閒的黑森林高地,在這個離開布賴薩赫約一小時車程的地區,有景致美不勝收的蒂蒂湖(Titisee),遊人在此,除可乘船遊覽由冰川形成的壯麗湖泊,欣賞黑森林高地傳統工藝咕咕鐘,更可入住傳統建築住宿及品嘗地道名物煙燻火腿和蜂蜜等等,遊趣極多呢!

溫泉城堡 漂亮絕倫
  仙蹤之路雖然加入了耀眼新星,可是原有的遊點也絕不容小覷。事實上,路 上由北至南的十個大城小鎮,每個均有不同特色和風韻,好像巴登巴登便是個瑰麗典雅的溫泉名城,在此除可拜訪德國最大的音樂廳巴登巴登節慶劇院,更可在歷史悠久的弗里德里希浴場(Friedrichsbad)或現代化的卡拉卡拉浴場(Caracalla Spa),感受難忘的溫泉體驗!

  嗜酒的朋友,相對會對在萊茵河畔的布賴薩赫情有獨鍾,那裏擁有全德國其中兩個最佳的葡萄酒產區,在此參加酒窖導賞遊,或是對 河岸美景淺嘗佳釀,肯定相當陶醉。至於波登湖上的幾個景點,景色同樣迷人,其中的美瑙島便是個一年四季繁花綻放的鮮花天堂,而在一小時車程外的梅爾斯堡,則可俯瞰博登湖及遠眺白雪皚皚的阿爾卑斯山脈。然而最不容錯過的,或許是位於小城圖賓根附近的霍亨索倫堡,這個曾因失火而荒廢的古老城堡,1850年由昔日普魯士帝國末代皇帝威廉四世重建,沿石階走進城樓及石建隧道,有如穿越時光大門來到昔日皇宮,內裏不論是源自十世紀的皇族族譜鏈,或是金光耀目的Count's Hall大廳,都予人尊貴氣派,登上塔樓頂峰,更可俯瞰整個城堡及山下田園風光,確是氣勢非凡!網頁:www.tourism-bw.com

  文:韋利

  圖:德國巴登-符騰堡州旅遊局

●黑森林高地和蒂蒂湖,是今年被納入仙蹤之路的新成員。
●根根巴赫是黑森林地區最美小鎮之一。

●霍亨索倫堡是仙蹤之路上的明珠。
●位於萊茵河畔的布賴薩赫,是德國著名的葡萄酒產區。
●美瑙島位於德國、瑞士與奧地利三國交匯的博登湖區。
●霍亨索倫堡氣派富麗堂皇。
●在梅爾斯堡可賞到博登湖及阿爾卑斯山脈。
●巴登巴登是典雅的溫泉城鎮。
●在康斯坦茨的博登湖畔,可看到古老的女神雕像。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