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5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鳥取向日葵花海

日本鳥取縣(Tottori),戶外遊趣眾多之餘,更是個賞花勝地,此刻夏季,正是當地向日葵盛放的日子,大家除可來到能量景點鳴石之濱的臨海花田近賞花姿,更可暢玩刺激的滑道車及品嘗期間限定的美味白桃班㦸,感受濃濃夏日氣息!
文、圖:韋利 鳴謝:鳥取縣觀光交流局(www.tottori-tour.jp/zh-tw/)
  在鳥取縣賞花,除可來到西日本最大的花卉公園鳥取花迴廊,縣內多個可賞到不同花色的地方,同樣不容錯過,好像此刻夏日,鳥取縣中部琴浦町的明石之濱(Nariishi Beach),便以一大片濱海向日葵花海最引人注目。
  這片廣達一千平方米的向日葵花田,據說是在八年前開始打造的,現在每逢7月下旬至8月中旬,便有多達二千朵向日葵同時綻放,將整個海岸一帶變得金黃耀目,配上琴浦海岸的湛藍背景,滿溢夏日氣息。
  在此賞花,除可來到園地特設的觀景台,居高臨下眺望整片花海,更不妨沿着小徑走入花叢,近距離欣賞向日葵的壯碩,原來每朵向日葵的花蕊直徑可達三十厘米,部份花莖更高達三米,比人高許多呢!
賞向日葵 滑道飛馳
  向日葵雖然嬌艷,大家可別因而只顧流連花間,全因花田旁邊的漂亮石灘「鳴石之濱」,正是日本著名的能量景點(Power Spot),原來灘岸上遍佈被沖刷得圓滑的石頭,每當海浪沖向這些石頭時,都會發出鏗鏘的撞擊聲音,在當地人聽來正好像日語「愈來愈好」的意思,因而令這地成為祈福許願熱點,疫情過後打算來訪的,除能把石頭當成繪馬般寫下願望,也可以堆疊石頭形式許願呢!
  仍覺意猶未盡,不妨聯遊相距約半小時車程的湯梨濱町,位於海濱地帶的公園設施潮風攴丘巛○え(潮風之丘泊),面積超過八萬平方米,除有高爾夫球場及以恐龍為主題的探險森林,更以滑道玩意最得遊人歡心,坐進操作簡易的滑道車,便可沿着三百四十米長的滑道俯衝下坡,清風送爽之餘,還能體驗到朝海邊山腳高速飛馳及拐彎的刺激快感!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