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87%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The Beatles Story 朝聖利物浦

英國名城利物浦(Liverpool),除以剛在英超聯足球賽封王的「紅軍」利物浦足球隊教人矚目,經典搖滾樂隊披頭四(The Beatles),也是當地人的驕傲。現在來利物浦市,便可前往The Beatles Story這家披頭四故事館朝聖,透過館內的多元展品,緬懷這隊傳奇樂隊的音樂軌迹。


文、圖:韋利


  現在來到樂隊四位成員的出生及發迹地利物浦,在不少地方均可看到他們留下的蹤影,樂迷漫遊市內朝聖,除可來到Pier Head碼頭旁與四子的雕像合照,也可入住以披頭四為設計主題的酒店,以及拜訪他們出道時的表演場地The Cavern Club,然而最不可錯過的體驗,必定是參觀披頭四故事館The Beatles Story,重溫披頭四的音樂旅程。


  來到樓高兩層的展館,大家先會經過多個介紹樂隊成長歷程的角落,當中由約翰連儂如何受到「貓王」皮禮士利的音樂啟發,跟保羅麥卡尼及佐治哈里遜組成披頭四的前身The Quarrymen樂隊,以及在德國漢堡發展而嶄露頭角等經歷都有介紹,而聽着一眾經典名曲沿路前行,更可看到樂隊位於Abbey Road的錄音室,以及Cavern Club、Star Club等場景。此外,在此還有披頭四樂隊曾經使用的樂器及音樂原創手稿,聽着由約翰連儂妹妹旁述的語音導覽講解,感覺就像重溫披頭四的音樂足迹。


重溫傳奇樂隊足跡


  The Beatles Story的亮點當然不限於此,來到展覽的後半部分,便開始進入披頭四的大熱年代,看着《Abbey Road》、《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等大碟封面的設計布景,以及名曲《Yellow Submarine》的黃色潛艇實景模型,都教樂迷樂上半天,另當來到名為Beatlemania的區域,更可透過昔日的黑白影片及樂隊舊日的紀念精品,感受樂迷對「Fab Four」的愛戴是何等瘋狂!此外,館內還展出披頭四各成員的許多珍藏物品,由唱片、樂器、登台服飾及未曾公開的舊照片,都叫人看得入神,不過最令樂迷陶醉的,還是專為約翰連儂頂峰作品《Imagine》而設的展覽區域,只見純白殿堂中央擺放着結他及白色鋼琴,鋼琴上方則放着約翰連儂的黑白照片與他的圓框眼鏡,在此邊閱讀牆上的歌詞、邊聽着遼繞的旋律和歌聲,叫人對約翰連儂追求和平及世界大同的心境有着深切體會!


網頁:www.beatlesstory.com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