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4%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Wylie歎世界—台北泡書】









疫情嚴峻,不少人寧願減少出門,留家抗疫。賦閒在家若覺百無聊賴,不一定只可煲劇按電話,投入書本世界,亦不失為有益身心的節目。說起閱讀生活,文青氣息濃厚的台灣,在這方面最教港人羨慕,以往香港遊客赴台,便例必會到誠品書店打書釘朝聖,而現在當地也有好些環境氣氛俱佳的閱讀空間,可讓人好好享受慢讀樂趣。



記得我有次到訪台北,便曾專誠到訪設於地庫的BOVEN雜誌圖書館,在類型豐富的海外和台灣雜誌中消磨了一整天,感覺極是滿足!值得捧場的,還有位於仁愛路上的益品書屋,客人只要付過入場費用,便同樣可埋首於數千本精裝書籍之中,當中包括飲食、旅遊、生活、美學和童趣等不同主題,書屋除免費提供咖啡等飲料,更會安排小提琴音樂演奏等活動,深得愛書人的歡心。



說到近期最惹人注目的,則不可不提7月初才開館的「不只是圖書館」。位於松山文創園區的圖書館,由昔日的松山菸廠的女工澡堂改建而成,內裏不但保留了昔日的澡堂氛圍,更將古老浴池變身成為藏書的角落,遊人只要付費,便可沉醉於書海之中,名副其實地領略「泡書」的樂趣!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