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1º
  • 71%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深涌野餐樂

  最近疫情嚴峻,政府也勸喻市民不要外出,減少與人接觸,這使筆者更懷念數月前,在深涌大草地郊遊時的優美風景,以及當時與友人Hidy Yu(余曉彤)共聚的美好時光。事實上此路線非常平坦易走,只屬一星難度,難怪深受郊遊人士歡迎。
  說到深涌大草原,大家可能曾在房祖名與薛凱琪主演的電影《早熟》中留下印象,劇中他們私奔的地方,便是以深涌大草原的祖屋作為背景。
  至於要前往這大草地,最佳辦法便是從馬鞍山出發,乘搭巴士299X,並於「水浪窩」站下車抵達起點。其實水浪窩正是麥理浩徑第三段至第四段之間的連接點,是個重要的補給站,設有洗手間、汽水機等補給所需。但今次從水浪窩出發並非要沿麥徑走,反而是沿海邊的柏油車路徒步,道路是村民主要的出入通路,因此平日也有大量私家車出入。但是沿海景致確是不錯,海灣的魚排也是吸睛亮點,感覺近在咫尺。
  幾公里的路程,最終來到榕樹澳村莊,發現有分岔路,幸好有路牌指示,感覺清晰,不久便經過《來記士多》,然後多走十數分鐘就抵達深涌碼頭,前行片刻便見大草地與祖屋。記得深涌的春、夏季,白色小菊花正盛放,遍佈整個草地,在和煦的陽光下更見迷人。我們鋪了地墊,坐在草地上吃薯片、爆谷等小食,喝着鮮甜的果汁,及後還在草地上玩飛盆,不知不覺已度過數小時,見天色漸沉才離去。雖然回程只是原路折返,但如此寫意的下午,令人感覺特別滿足。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