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4%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Rachel文青遊—JR新宿站花樣男孩】

  在不能飛的日子,你特別想念那些地方?於我來說,日本正是其中之一,無論是東京或大阪的創新多變,又或離開繁華市區,探索鄉郊村子的寧靜美,都讓我懷念。



  說到日本城市的繁忙,東京JR新宿站可謂數一數二,其面積之大及出入口之多,便曾多次令我迷失,原來這裏早被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最繁忙的車站,平均每天使用人次達350萬,堪稱東京的脈搏。而在這寸金呎土的車站東口,連接歌舞伎町的通道上,最近卻出現了一座大型公共藝術項目「Shinjuku East Square」,由居美的日籍藝術家松山智一打造,主角是立於中庭8米高的鏡面雕塑男孩《Hanao-San》,他手捧花束,迎接每位經車站出入的旅人,四周地面還繪有絢麗的花卉圖案,並裝設了長椅及高腳椅,供路人休歇閒坐。



  對於每天爭分奪秒趕車趕路的都市人來說,能有此空間稍停下來,透一透氣,可謂難能可貴,正如現時疫情雖猖獗,大家防疫在家,卻正好趁機疏理久纏的思緒,為動盪不安的未來作好準備,亦非壞事。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