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0%
  • 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Rachel文青遊—法國餅乾藏乾坤】

  在法國逛超市,走到餅乾部,不難發鋪天蓋地都是LU品牌食品據當地調查,這款源自法國盧瓦爾河區南特(Nantes)的餅乾系列,長期都佔據了當地超市約三分之一貨架的位置,亦是最受法國人歡迎的餅乾選擇。說到LU的起源,原來誕生於1846年,由居住於南特的Jean-Romain Lefèvre及 Pauline-Isabelle Utile兩夫創立,LU」正是取他們名字的首個英文字母而成,至於其最具代表性的小牛油(Petit-Beurre餅乾,則於1886年製作,其呈長方形,以四周圍滿小圓齒為標記。



  別看餅乾賣相平凡,原來設計上充滿心思,如其周邊圍着五十二個小圓齒,正是代表一年有五十二周,四角突出的大圓齒則代表一年四季,若細心看,餅乾中間還有二十四個小孔,便代表了一天二十四小時。 LU的成功,不但為該集團帶了巨大經濟效益,亦養活了多代南特人,雖然該品牌近年已售予美資公司,至今卻仍深受當地人喜愛,現時在南特的布列塔尼公爵城堡內,便正舉辦LU的大型主題展(現時至明年13日),以紀念此乾餅的輝煌歷史。



這些小圓齒都有意思的,其周邊共圍着五十二個小圓齒,代表一年有五十二周,四角突出的大圓齒代表一年四季。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