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4%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Kengi酷出動-芬蘭冬日浪漫】

與芬蘭的緣份不淺,我有幸在它最美的兩季親身經歷過:那翠綠與生氣蓬勃的夏,以及蒼白又萬籟俱寂的冬,我覺得是種幸運。如果說各有各的美麗,大概也不會惹來爭議,但我就比較喜歡冬季,主要是冬日在雪地上有大量有趣運動,讓本來嚴寒的溫度可略為昇溫,例如高山滑雪、cross-country skiing、溜冰、雪上電單車、冰上曲棍球、冰面垂釣、雪鞋漫步等,講得出名字的都有齊。至於我印象最深刻是一次雪橇犬拉車之活動,我們來到集合的小屋,本身已是在森林的邊陲,活動中每部車有6-8隻雪橇犬負責拉一車,車上只乘坐一至兩人,其實我們所有人都要學懂給犬隻做簡單的指令,尤其是如何控制速度及停車技巧等,畢竟犬隻是動物,充分的溝通是必須的,在休息時我也會給予牠們鼓勵的說話,摸摸牠們的頭等。旅程歷時幾小時,及後我們停在森林內的小屋休息及吃小食、喝熱飲,回程時雖然是摸黑地移動,但雪橇犬都很有靈性,為我們引路回去,整晚的體驗,可算是畢生難忘的。



套用最近流行的用語作結吧:「在芬蘭的冬日被雪橇犬拖拉在雪上飛馳,那感覺又冷又酷,像極了愛情。」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