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1%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三亞海棠灣 環保奢華新酒店

  以陽光海灘及熱帶自然風光見稱的海南島,近年成為國內的人氣度假天堂,並吸引不少國際品牌酒店進駐,最新一員便是剛在5月落戶風光旖旎的海棠灣的1 Hotels集團,這家三亞海棠灣陽光壹酒店,以自然風格展現奢華環保美學,為客人帶來精采住宿體驗。

綠色建築 盡顯自然美
  國內近年積極推動環保,不少新落成的酒店紛紛以綠色為設計主題,然而要兼顧自然風格及奢華時尚,絕非易事,不過剛在5月簇新開業的三亞海棠灣陽光壹酒店(1 Hotel Haitang Bay),便平衡得恰到好處。

  1 Hotels這個源自美國的型格酒店品牌,向以忠於自然的奢華生活方式見稱,旗下酒店的設計,均盡量利用當地資源及自然環境,並透過減少浪費而取得最大的能源效益。 在The Oval Partnership及FARM這兩家公司攜手打造下,三亞海棠灣陽光壹酒店便大量選用當地的火山石及紅杉木等天然素材作為原材料(部分更是回收得來),再利用海棠灣陽光充沛的特色,巧妙地設計出大量天窗,引入自然光,減少用電,又在室內打造出多個垂直及網格化花圃,綠化環境之餘,也為客人提供清涼快意。此外,酒店更配置太陽能熱水系統作為灌溉之用,並收集雨水循環再用,難怪未開業已率先取得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的認證,稱得上是對酒店的肯定。

  三亞海棠灣陽光壹酒店,設有二百九十四間客房及複式別墅,面積由六十二平方米至一千三百平方米不等,分別擁有海景、泳池景及園林景觀。房間裝潢則以簡約自然為基調,包括使用未經拋光的天然石材及木材為裝飾,配以原木座椅、家具及藤編地氈等等,均讓人感到舒適自然。

  其他設施方面,最吸引的便是五個戶外泳池,總面積達三千五百平方米,包括潟湖式冷水池及偌大成人池,還有專供一家人共樂的兒童池及家庭池,均是消暑好選擇。酒店還設有七家餐廳及酒吧,供應本地及各國美食,特色是大量選用當地綠色食材,包括來自酒店自設農園的出品,非常健康。再配合來自英國的Bamford水療中心及健身室,為客人提供多元化的按摩服務及康體活動,也有設施齊備的兒童玩樂區,無論大人及小朋友均照顧周到。

  文:Rachel
  圖:三亞海棠灣陽光壹酒店、星島圖片庫

●兒童玩樂區設備齊全,是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
●部分食材來自酒店自設的農園,非常健康。

●酒店設有偌大宴會廳,可作婚宴及大型活動。
●酒店為住客提供瑜伽等康體活動。
●房間裝潢主打簡約自然風格。
●不同房間分別擁有海景、泳池景及園林景觀。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