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0%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熱氣球嘉年華 台東夢幻升空

  台東除有好山好水的綠色大自然景致,此刻仲夏,天空更會呈現繽紛悅目色彩,全因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現正在當地熱鬧上演。活動今年來到十周年,大家不但可在鹿野高台欣賞造型可愛的熱氣球,更有機會乘熱氣球升空,居高臨下俯瞰台東美景。

鹿野高台 漫天色彩
  曾到訪台東的朋友,定會對花東縱谷的翠綠山巒,或是伯朗大道的廣闊稻田留下深刻印象,只是除卻賞心悅目的自然風光,夏天在此還可一睹漫天熱氣球的壯麗美景,原來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每年都會在台東舉行。

  這個號稱全球會期最長的熱氣球盛會,今年已辦至第十屆,活動早在7月中旬開始,並一直舉行至8月底,在這段期間,便有來自世界各地接近四十個熱氣球參與,好像開幕禮時,便有許多造型奇趣的熱氣球聚首主場地鹿野高台,當中除有喔熊球、愛心球、乳牛球等台灣代表,包括憤怒鳥、海綿寶寶,小丑,以至造型可愛的章魚、鬥牛犬、足球及生日蛋糕等造型熱氣球也一起列陣,看 每佪熱氣球由逐漸膨脹至徐徐升空,繽紛壯觀的景象,實在教一眾專誠早起前來捧場的「球迷」精神一振!

  看著漫天熱氣球的情景,心情固然興奮,不過在此除可近距離抬頭觀賞,原來還可以付費參與繫留體驗。雖說熱氣球只是垂直升降,刺激感稍嫌不足,可是當升至離地二十五米的高空時,仍可遠眺中央山脈的翠綠自然景色。另外若想領略更無拘無束的滋味,還可來一趟「自由飛」,乘坐熱氣球在花東縱谷上空飄浮,鳥瞰腳下的稻田及鳳梨田,委實逍遙自在!

煙火光雕 音樂饗宴
  繽紛熱氣球漫天飛舞的場面,固然令人期待,可是來到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除可一睹熱氣球升空的盛況,還有機會體驗其他餘興項目。

  原來主辦單位為讓訪客在欣賞熱氣球的同時,兼能感受台東的農鄉氣息,特別推出多項結合熱氣球及地道遊趣的觀光行程,當中最受年輕人注目的,必定是八場的熱氣球光雕音樂會。

  這個以熱氣球為背景的音樂會,會在台東不同地方舉行,當中在景色漂亮的三仙台海岸及太麻里等場地的演出,時間便選在曙光初露的清晨;其餘以池上大坡池、卑南鄉知本溫泉、台東森林公園及鹿野高台為會場的光雕音樂會,則會在入夜後舉行,只見多個造型熱氣球一起列陣,縱使在夜間不會升空,仍會透過加壓火燄落力「噴火」,配合四周的燈光投影、向天際掃射的激光,以及在地樂團的強勁音樂演出,教人看得興奮忘形。另當看 熱氣球的火燄隨 音樂節奏一起作出或明或暗的伴奏,又有漫天煙花劃過夜空,便猶如一場結合視聽享受的仲夏感官饗宴,置身其中,實在超級感動!
  網頁: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

  文:韋利 
  圖:台東縣政府

●乘坐熱氣球在台東的空中飛翔,感覺逍遙自在。
●在大坡池舉行的音樂會,可從水池看到熱氣球的迷人倒影。

●參加繫留體驗,可鳥瞰台東的翠綠大自然。
●今年約有四十個來自世界各地的熱氣球參與,場面熱鬧。
●結合煙花、激光投射及熱氣球火燄的晚間光雕音樂會,營造出璀璨耀目的氣氛。
●結合煙花、激光投射及熱氣球火燄的晚間光雕音樂會,營造出璀璨耀目的氣氛。
●結合煙花、激光投射及熱氣球火燄的晚間光雕音樂會,營造出璀璨耀目的氣氛。
●「福利熊」是極受小朋友歡迎的台灣熱氣球代表。
●造型可愛的「喔熊」熱氣球在半空漫遊。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