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2%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那須動物王國

  此刻夏日,本是前往日本作親子遊的黃金檔期,可惜一場疫症襲來,暫難到當地遊玩,便教我十分記掛疫情出現前曾在那須動物王國體驗過的美好時光,包括可愛的水豚、草駝及兔猻、精采的飛鳥秀,以及賣相及味道均極出色的那須便當,悉數令人回味。

幅員偌大 遊趣眾多
  距離東京約一小時新幹 車程的 木縣(櫪木縣)那須地區,可說是東京人其中一處的偷閒後樂園,因為區內的那須高原一帶,便以漂亮的自然景色見稱,吸引那須動物王國落戶其中,打造出一個佔地廣達四十三公頃的人氣動物主題樂園。

  整個那須動物王國,主要由王國城及王國農場兩大部分構成,前者以室內設施為主,後者則是偌大的戶外區域,兩者合共育有大約一百五十個品種、超過六百頭動物,並通過十多個精采園區讓一眾動物跟到訪客人作近距離接觸,因而一直深受大小朋友歡迎。

  置身那須動物王國,有許多動物明星不容錯過,在水豚之森生活的十多頭可愛水豚正是其中之一,不論是在池畔散步、在水池及溫泉池浸浴,甚至是夏日獨有的吃西瓜環節,都是超萌景象,加上大家還可近距離跟牠們合照及付費餵食,人氣度當然是第一;不遑多讓的還有同樣以可愛外表見稱的羊駝,親親牠們的活動也是大受歡迎。

  只是來到那須動物王國,大家也得留意園內馳名的貓科動物,在去年4月新落成的亞洲之森室內園區,除有可愛的小熊貓,另一焦點便是被列入瀕危動物名冊的兔猻(Pollas's Cat),這種被稱為最難人工圈養的貓科動物,在那須動物王國內便有數頭,包括去年出生的新一代呢!至於另一款外表同樣可愛的沙漠貓,同樣值得一看。鳥類也是那須動物王國的亮點,在溫室設施Wetland,便是鯨頭鸛、塘鵝及紅鶴的家,而在天空競技場,便可賞到精采的老鷹及貓頭鷹飛行秀,再配合園內的熱帶之森、兔子王國、企鵝村莊、狗狗公園等區域,以及可賞到貓咪秀、海獅秀及紐西蘭農場秀等表演,自然相當精采。

  值得一提是那須動物王國繼在7月迎來海瀨園區,也會增設狼之丘園區,不過在疫情影響下,這個本擬在本月上旬開幕的新園區,將會押後至今年秋季才跟大家見面呢!

網頁:www.nasu-oukoku.com

地道食材 特色便當
  來到那須動物王國,一眾動物固然是主角,可是這裏的美食項目也是同樣精采。推薦大家一定不可錯過每天只會供應十份的人氣美食那須便當。這款只能在有開揚山野美景作伴的Wildcat Terrace餐廳嘗到的特色美食,圓碟上的九道美食,悉數以那須地道食材炮製,新鮮可口之餘,連稅只賣1,500日圓(約108港元),可說是相當抵吃。此外,在園內的BBQ庭園還提供同樣滋味的燒烤自助餐,定能教大家可以大快朵頤。

  文:林逸

  圖:林逸、那須動物王國

●來到羊駝之丘可跟可愛羊駝親密合照。
●天空競技場的老鷹表演,教人歎為觀止。

●被列為瀕危動物的兔猻是園內的動物明星。
●佔地極廣的那須動物王國,通過十多個不同園區讓人近距離接觸動物,是個在疫情下療瘉心靈的好地方。
●佔地極廣的那須動物王國,通過十多個不同園區讓人近距離接觸動物,是個在疫情下療瘉心靈的好地方。
●佔地極廣的那須動物王國,通過十多個不同園區讓人近距離接觸動物,是個在疫情下療瘉心靈的好地方。
●每天只賣十份的那須便當,堅持選用那須產食材炮製。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