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0%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四國麵包超人列車

  日本各地的觀光列車多不勝數,在四國地區,便可找到多款以人氣卡通人物麵包超人為設計主題的特色列車,月前其中一列在岡山至高知的土讚線穿梭的麵包超人列車更換上新裝,再配合JR高知站內的麵包超人列車廣場,定教麵包超人迷樂而忘返。文:林逸 圖:林逸、香川縣觀光協會

鳴謝:高知縣

  如果你是麵包超人的擁躉,準會知道這位漫畫人物是出自已故漫畫大師柳瀨嵩的筆下,為紀念這位巨匠,不但在其故鄉四國高知縣香美市設有柳瀨嵩紀念館,整個四國地區,也有多列以麵包超人為設計主題的麵包超人列車到處穿梭,為大家送上歡樂氣氛。

  原來自從第一列麵包超人列車在2000年10月面世後,發展至今,已有二十一列麵包超人列車在四國境內行駛,涵蓋予讚線、土讚線、德島線、高德線、宿毛線及瀨戶大橋線等等,並遍及四國境內的高知、香川、愛媛及德島四縣。

全新設計 月前面世

  一系列的麵包超人列車,除會在車身髹上麵包超人及在漫畫中出現的牛奶妹妹、蜜瓜包妹妹、果占叔叔、芝士狗及細菌人等角色的彩繪,車廂內同樣滿佈造型可愛、色彩繽紛的漫畫主角裝飾。至於這趟自6月22日起,在岡山經香川至高知的土讚線引入的全新設計麵包超人列車,除有更見簇新漂亮的外觀及裝飾,還有紅色及黃色兩款車身,自然成為一眾麵包超人迷朝聖的好去處。

  值得留意是大家除可在乘坐麵包超人列車時開心「打卡」,也不要錯過在高知站月台的安藤商店、松山站的Kiosk松山銘品館及高松站的駅便販賣店等店舖,買來造型可愛的麵包超人便當在乘車時享用(前兩者必須預約),平添旅程樂趣。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