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1%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東京新酒店 皇居鬧市一覽無遺

  日本東京雖仍飽受疫情困擾,可是近期當地卻不斷迎來新設施及新遊趣,剛在本月1日隆重開幕的,便是東京大手町四季酒店,酒店由星級大師Jean-Michel Gathy設計,擁有居高臨下賞遍皇居綠意及繁華市容的特色,加上優質配套及服務,作客其中,誠屬樂事。

大手町四季 融歐日美學
  翻開東京地圖,中心區域正是皇居所在的千代田區一帶,日前簇新開幕的東京大手町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 Tokyo at Otemachi),便是身處區內大手町地區、毗鄰皇居而建的全新商廈大手町One Tower內,酒店佔去三十九層高新廈的最高六層(即三十四樓至三十九樓),以及地面與三樓的部分空間,為客人打造出糅合漂亮景觀及型格奢華的住宿空間。

  東京大手町四季酒店,是四季酒店集團繼東京丸之內四季酒店後,相隔十八年在東京開設的另一家成員,與前者主打大都會典雅風格略有不同,負責酒店整體設計的比利時籍設計大師Jean-Michel Gathy,特意以酒店毗鄰皇居的特色,將東瀛傳統元素巧妙融入現代歐陸美學,以地面的入口大堂為例,設計師採用日本傳統的橘紅色漆框大門展現東京的活力,再配合一系列的花道藝術擺設 如櫻花雨般的天然纖維織物藝術掛飾,以及木質鑲板,呈現出東、西方文化的緊密聯繫。來到三十九樓的接待大堂,更可居高臨下賞到東京都的繁華景色,值得留意是在水景擺設後方,便是皇居景觀,原來在日本,直視皇居會被視作不禮貌的行為,因此設計師巧妙地以水景擺設轉移客人視 ,顯示對皇室及傳統的尊重。

  一眾歐、日相融的設計元素,同樣可在酒店的一百九十間華麗客房及套房得見,面積由四十九平方米至二百八十三平方米的房間,各擁城市或皇居景觀,最特別是以屢獲殊榮的日本攝影師北浦凡子拍攝的織物作品作為房間的背景牆圖案,充滿時尚及日本傳統的簡約美學。酒店其他配套設施還有四家餐廳及酒吧、THE SPA水療中心及泳池、華麗宴會廳及小禮堂等等,同樣傳承 東、西方文化精髓,值得大家細味。

網頁:www.fourseasons.com/otemachi

  文:Rachel

  圖:東京大手町四季酒店、星島圖片庫

●酒店有家新派雞尾酒酒吧。
●房間設計瀰漫現代風情。

●酒店佔據?大手町One Tower最高六層。
●比利時籍設計大師Jean-Michel Gathy。
●水療中心設有華麗的室內泳池。
●電梯大堂散發?傳統日本美學。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