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4%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精品酒店 亞洲新貴

熱愛外遊的族群中,不少人都特別重視住宿環節,全球奢華精品酒店(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旗下的五百多家成員酒店,正好提供許多精采選擇,早前這個獨立精品酒店聯盟更增添多位亞洲區新成員,令豪宿陣營更見鼎盛。


文:韋利 圖:Small Luxury Hotels



  這個已有二十年歷史的頂級精品酒店聯盟,成員不但遍布八十多個國家,旗下獨立經營的奢華酒店數目更有五百二十多家,難得是這個簡稱SLH的組織,目前正不斷拓展版圖,雖然受到疫情影響,早前也在亞洲區迎來多位新成員,其中在大中華區便增添了河南鄢陵建業花滿地溫泉酒店及成都堯棠公館這兩家教人驚艷的酒店。 


  鄢陵建業花滿地溫泉酒店,位處毗鄰少林寺的許昌古城,除有被天然溫泉圍繞的療瘉環境,由泰國名師設計的建築,更營造出空中樓閣的氛圍。酒店內更延續這股仙境般的神秘感覺,五十一間客房破格地由一系列懸在中庭的橋梁連接,配合色調素淨的家具及現代風格的布置,呈現舒適住宿享受。酒店最吸引人的便是戶外溫泉池,設計亮麗,水質更屬國內頂級!至於以名作家巴金本名命名的堯棠公館,設計也以巴金小說《家》描繪豪華宅邸為靈感,內含上世紀三十年代的中國建築裝飾精髓,充滿古典韻味。


 


東瀛成員 別具風情


  雖說SLH的成員大多是設有少於五十間客房的精品酒店,可是每家都擁有別具一格的特色及個性,因而成為品味一族的心頭好。這趟的六位亞洲區新成員,除在大中華區迎來耀目新星,日本及不丹的,同樣極具地道風情。


  以位處日本伊勢志摩地區的志摩觀光海灣套房酒店(Shima Kanko Hotel The Bay Suites)為例,在這個曾作為G7峰會的會場,客人除可賞到英虞灣的優美海岸線及醉人的夕陽美景,更有優雅的日式傳統氛圍及寬敞空間,不可不提是酒店內還有選用伊勢志摩馳名的海鮮食材入饌的米芝蓮星級法國餐廳La Mer,以及日本首家Clarins水療中心,頂級完善的設施,定能為住客帶來寫意的假期享受!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