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89%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漫遊水鄉 滋賀琵琶湖

  能在日本滋賀縣琵琶湖一帶體驗多元化的水上活動,也是一件樂事,因為在此除可乘坐觀光船、水陸兩用觀光巴士、屋形船及遊艇遊湖,更可嘗到漫遊水鄉、激流泛舟及水上噴射飛行等有動有靜的遊趣。

文:林逸 圖:琵琶湖遊客中心

  乘船賞景 多元遊趣

  毗鄰日本千年古都京都的滋賀縣(Shiga),是個擁有漂亮湖光山色及深厚歷史文化的地方,縣內被日本第一大湖琵琶湖分為湖東及湖西兩大區域,造就出精采的湖上及湖岸遊趣,在此刻夏日更是魅力無窮。

  要好好細味周長二百四十一公里、總面積達六百七十平方公里的琵琶湖的吸引力,乘船遊湖無疑是最佳途徑,在此可供選擇的玩意極多,當中在縣北人氣旅遊小城長濱的著名遊點黑壁廣場發車的水陸兩用觀光巴士「琵琶湖Tour」,便是極具特色的體驗,因為在大約四十五分鐘車程內,大家便可循水、陸兩路感受長濱這個昔日「北國街道」的悠久歷史文化,以及琵琶湖的閒逸氣息,盡享逍遙。另在跟長濱相距不遠、日本國寶彥根城所在的彥根市,港口位置便有觀光船載客漫遊多景島及竹生島等琵琶湖上漂亮小島,同屬極受歡迎的旅遊項目。再想豪華私密一點,便不妨來到位處湖東的守山市一遊,這裏有個迎來開業五十周年的Yanmar Marina碼頭,除開辦駕駛帆船的培訓課程,還備有豪華遊艇可供租賃遊湖呢!

  至於停泊在琵琶湖南端大津市瀨田川畔的屋形船四季,便是一艘設計高雅的雙體式屋形船,分別在午餐、下午茶及晚餐時段設有航程,載客人悠閒地欣賞琵琶湖美景之餘,更可在船上享用由老字號料理旅館供應的時令美饌,絕對是一趟非常愜意的體驗。

刺激玩意 超級清涼

  欲進一步細味滋賀縣及琵琶湖一帶的悅目水色,原來還有不少好去處。喜歡靜賞美景的,來到位列日本三大水鄉之一的近江八幡,便可乘坐搖櫓小船在蜿蜒河道上寫意漫遊。至於愛刺激的,包括激流泛舟、激流橡皮艇及水上噴射飛行等玩意,相信可以讓人玩得盡興。

  跟屋形船四季同在大津市瀨田川畔可作體驗的瀨田川漂流,便是一項極受歡迎的夏日清涼玩意,而在同地暢玩的激流橡皮艇,更是縣內唯一可體驗這項玩意的地方;至於也是在大津市琵琶湖畔嘗到的水上噴射飛行設施,以及SUP槳板衝浪等玩意,也能讓大家以不同角度好好感受琵琶湖的美態。

網頁:www.biwako-visitors.jp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