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6%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Kengi酷出動—白馬滑雪場記趣】

尤記得今年一月在疫情仍未爆發之時,我去了兩趟日本滑雪,如今事隔已大半年,令人特別懷念當時的種種。其中一個滑雪地便是長野縣的白馬滑雪場,前往白馬的交通很方便,一般人會採用新幹線從東京出發直達長野,再轉搭巴士便可抵達滑雪場所屬的白馬山麓區域,不過碰巧我的朋友決定以自駕方式代步,一行多人分別乘坐三輛私家車,從機場取車一刻起直奔白馬,開展我們的滑雪之旅。



無論你是玩Snowboard或是Ski,在白馬區內任何一個滑雪場你都能夠尋到樂趣,像我們首天在栂池高原滑雪場,這個滑雪場佔地廣闊,可區分兩大部分,山下有初學者天堂的美譽,山坡的寬度足夠,而且大部分的雪坡的斜度與難度都不高,即使初學者都可輕鬆駕馭。若對自己的技術已有一定的信心,則可乘Gondola纜車往山頂的「栂の森駅」站下車,其實對於我這個Snowboard的初哥來說,某些斜坡確是有挑戰性,好在我未至於太失禮,跌碰幾次仍是能安然落到山腳,現在回想起,真後悔沒有爭取時間多玩數天。而在疫情影響下,若要再約三五知己到訪日本滑雪場,也許要展望明年或更遠的將來。所以說,及時行樂,真的很重要﹗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