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6%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林逸話你知—麵屋一燈】

  在東京要吃拉麵,除卻多家連鎖名店,有米芝蓮光環的蔦、池袋的長龍店無敵家,以及近年崛起的AFURI都是人氣選擇,但在日本權威食評網Tabelog中,還有家連續多年獲得高度評價的麵屋一燈,值得大家一試。


  曾經登陸香港的麵屋一燈,由於已告撤退,要嘗味,最佳途徑還是來到東京新小岩的本店,由秋葉原乘JR總武線列車至新小岩,只需六個站約十三分鐘,再走約三分鐘可達,可說相當方便。


  麵屋一燈主打沾麵,招牌麵食是特製濃厚魚介沾麵,被視為焦點的湯底,是由雞湯配合魚乾與干貝等多款配料精心熬製七十二小時而成,濃郁美味。配料的叉燒及肉丸也是一絕,叉燒便有三片,除卻常吃到的一款,還有以低溫烹調的豬肉及雞肉兩款,風味雖有不同,跟雞肉軟骨丸子卻是同樣滋味。


  提提大家,在新小岩本店附近,還有另一家以大量蔬菜及大蒜見稱、麵量更是一般拉麵兩倍的同系店鋪拉麵燈郎,加上西新宿六歌仙燒肉店分店斜對面的つけ麵一燈(沾麵一燈),都是嘗味好去處。 (lamyatjp@hotmail.com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