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1º
  • 71%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林逸話你知-銀座 篝】

  在東京吃拉麵,絕對是個幸福的煩惱,畢竟好吃的拉麵店實在太多,不患上選擇困難症才是怪事。一眾拉麵店中,「銀座 篝」是我不時光顧的一家,顧名思義,該店來自銀座,只有八個座位的舊店,幾乎由開店至打烊都是大排長龍,兩年前搬遷後,選址仍是銀座的巷弄,不過由於座位已增至十七個,便大大縮短了排隊的時間。


  曾經連續多年得到米芝蓮推薦的「銀座 篝」,主打雞白湯拉麵,經過長時間熬煮的雞白湯,口感濃郁,每一口都是精華所在,配上嫩滑的雞胸肉叉燒,滋味無窮,絕對有「一皿入魂」的魔力。


  近年要吃「銀座 篝」的拉麵,已變得相對便捷,因為該店已在多處拓展分店,好像位於池袋地下商店街Echika池袋及大阪LUCUA商場地庫二層的分店,都是方便之選。另外在東京Hoshinoya酒店對面的大手町分店,以及札幌北海道道廳附近的札幌分店,也是嚐味好去處,疫情重遊東京時,不妨前來試試。 (lamyatjp@hotmail.com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