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3%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美國靚景健行

  應對抗疫疲勞,不少人都會親近大自然,美國多個純美浩瀚的國家公園,正是療瘉心靈的好去處,雖說在疫情下似乎不太適合來訪,可是能夠藉 漂亮圖片賞到這些國家公園的崇山峻嶺、森林湖泊及冰川等多元勝景,也足以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國家公園 遊趣眾多
  美國自從在1872年創設世上首個國家公園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s National Park),國家公園即成為保育自然的代號,而當1916年國家公園管理局成立後,更說明美國銳意投入守護境內山林野地的決心。

  不說不知,全美目前在國家公園管理局管轄下,便有多達四百一十九個國家公園及保護區,涵蓋範圍足有八千四百萬英畝,當中不少早期開發的國家公園,現更成美國人探索自然的瑰寶。

  以緬因州阿卡迪亞國家公園(Acadia National Park)為例,便是美國東岸一處極受歡迎的經典健行勝地。這個在1919年成立、密西西比河以東最古老的國家公園,生態景觀多元豐富,由山沙島、高島及史庫迪克半島等組成的園區範圍,內有山區、海岸、森林及湖泊等多元地貌,最吸引是區內共有總長達一百五十八英哩的行山徑,每條路 由距離、難度至景觀各有不同,當中在公園內佔地最廣的山沙島,更可登上高聳的凱迪拉克山(Cadillac Mountain)眺望四周的崎嶇海岸 及晶瑩剔透的湖泊,史庫迪克半島及巴爾港的景致同樣可以一覽無遺。值得一提是由於這裏幾乎完全沒有光害,是個絕佳的觀星地點,有機會在此露營,即可賞到令人難忘的星夜美景。

  至於在1917年成立的迪納利國家公園(Denali National Park, Alaska),也是美國另一個的老牌國家公園。位於阿拉斯加的迪納利國家公園,主峰是六千一百九十米的北美最高峰迪納利山,山下有二百四十萬公頃的冰凍高原、山脈及冰川,在夏日來到當地,除可一嘗騎馬、泛舟及ATV越野車等戶外遊趣,更有機會看見麋鹿、貂熊等寒帶野生動物的蹤 ,而在冬天來訪,則可體驗滑雪及狗拉雪橇等玩意,一年四季都相當精采。

純白沙丘 壯麗迷人
  雖說上述的美國國家公園擁有多元生態,可是欲欣賞奇特壯麗的景觀,便不得不推介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國家公園(White Sands National Park)。

  乍聽這個在1933年成立的國家公園的名字,大家也許已聯想到白沙國家公園內盡是白皚皚幼沙的景觀,事實上,白沙國家公園正是世上最大型的石膏質沙漠地帶,擁有廣達七百平方公里的純白沙丘景致,形成純美動人的自然奇觀。這裏除深得喜愛戶外探險的旅客歡心,更是包括《變形金剛》等熱門電影的取景場地,遊人在此,除可沿 公園內的五條觀景路 作健行遠足,還可一嘗露營、單車及沙灘車等精采遊趣,而在此最不容錯過的,便是來一趟刺激的滑沙體驗呢!

  文:韋利 

  圖:Brand USA

●位於緬因州的阿卡迪亞國家公園,境內有山林、海岸及湖泊等多元地貌,景致悅目繽紛。
●位於緬因州的阿卡迪亞國家公園,境內有山林、海岸及湖泊等多元地貌,景致悅目繽紛。

●位於緬因州的阿卡迪亞國家公園,境內有山林、海岸及湖泊等多元地貌,景致悅目繽紛。
●迪納利國家公園是北美最高峰迪納利山的所在地。
●在迪納利國家公園可賞到冰凍高原及冰川等景致。
●夏日來到迪納利國家公園可一嘗騎馬等戶外活動。
●白沙國家公園擁有廣達七百平方公里的無垠沙丘。
●白沙國家公園擁有廣達七百平方公里的無垠沙丘。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