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62%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印尼度假村 環保時尚

  印尼原始自然風光豐富,為平衡旅業發展與環保工作,當地政府及旅遊業界近年便積極合作,好像剛在蘇門答臘東海岸一處生態保護區簇新開幕的勿里洞喜來登度假村,不但將自然與時尚完美融合,更得到當地政府的綠色建築認證呢!

文:Rachel 圖:Sheraton Belitung Resort

  勿里洞島(Belitung Island),位於印尼蘇門答臘東海岸,被逾百個小島圍繞,以出產胡椒及錫為主,島上遍佈葱郁雨林及田園,沿岸則有多個美麗的白沙灘,是公認的印尼秘境之一。剛在這裏開業的勿里洞喜來登度假村,便是勿里洞島第一家國際五星級酒店。

  度假村毗鄰悠長的丹絨格拉揚沙灘而建,四周被樹林、潟湖及花崗岩海岸包圍。為貫徹綠色發展理念,度假村的設計及用料,都以融入自然及減碳為目標,如建築材料便以當地木材及花崗岩石為主,也會利用回收木材製成家具及擺設,在環保中滲進自然元素。這股自然氣息更延伸至度假村的一百六十四間客房及套房,房間選用木材及花崗岩等天然材料構建,簡約時尚及設施完備之餘,更設有私人露台,推開玻璃門,便是漂亮開揚的海洋或園林景色。

設施完備 生態可觀

  步出房間,準會發現度假村四周盡是被樹林包圍的自然環境,以及可賞到藍天碧海的美麗白沙灘。事實上,度假村不少設施都是建在沙灘上,好像海鮮餐廳Seafood Market,便是在四周盡是幼白沙粒的木地台上面搭建,配合滿室的木製桌椅及型格吊燈,在此邊吹着海風、邊享用以當地漁民捕獲的新鮮海產炮製的滋味美食,確是雙重享受。此外,度假村內還有供應地道及國際美食的主餐廳Island Restaurant,以及可嘗到雞尾酒及輕食的Blue Lagoon酒吧,都是偷閒好去處。

  康體及配套設施方面,偌大的無邊際泳池及二十四小時開放的健身室,當然是客人的最愛,至於可體驗多元化按摩療程及美容服務的Shine Spa水療中心,更適合在出海一整天或享受日光浴後前來消除疲勞及護膚保濕之用。其他設施還有專供小朋友使用的Kid's Club,以及廣達七千四百平方呎的多用途會議廳等等。

網頁:www.sheratonbelitung.com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