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49%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Kengi酷出動-拜師學正宗泰拳】

關於泰拳Muay Thai,對泰國人來說不只是武術,更有精神上的層面,注重動作的藝術性與個人修為。事實上在香港有不少拳術學校,教授打泰拳的技巧,好多師傅都曾經到泰國拜師學藝,甚有功架。但講到派別正宗,當然要親自到泰國去跟泰籍師傅上課吧。記得數年前,我首次到訪蘇梅島的Superpro拳館,當時朋友介紹Superpro,只因大家在香港也玩過泰拳,旅行時就隨便找個地方運動一下,才知很多旅客都像我們,喜歡預約這種獨立的單堂,每節400泰銖(約98港元),由泰仔師傅指點,他們會按照大家的個別程度去調整內容,打完出一身汗,覺得至少有燒脂成功,多吃一、兩碟海鮮亦不太罪過。



課程來說還有一星期堂或一個月堂,對想參加訓練營的朋友來說,這些課程無疑是非常吸引的,只要有恆心,每天都是練習天。另外,Superpro的開揚練習場也是我所喜歡的,在香港學拳,永遠都是躲在冷氣開放的室內,就算拳館打掃得幾清潔也好,汗臭味仍然是難受的,但Superpro就有半開放式擂台及練習場,對住牆上的一排鏡子可以望清楚自己的動作。另一邊有很多練習重力及肌肉的器材,也是供會員使用的,如此通風又舒服的環境,打拳變成開心體驗。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