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7%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善待動物】藝人虞逸峰 × 狗狗 Woody 西貢偷閒寵物游

  西貢向來是狗狗的玩樂熱點,區內一家寵物會所更建有全天候室內暖水池,讓狗狗一年四季都可前來暢泳,會所旁邊還有適合狗狗散步的小徑,早前我便邀來藝人虞逸峰(Dennis)及其「黑柴」愛犬Woody,一起來到西貢體驗半天偷閒之旅!

暖水池開心暢泳
  住在港島的Dennis,閒來也會駕車與Woody來到西貢遊玩,全因這裏有不少可供狗狗活動的空間,包括寵物店、市集及露天餐廳,足可盡情玩上大半天。

  駕車進入西貢市前,在清水灣道的井欄樹,便隱藏 一家寵物會所DOG DOG COME Wonderland,原來這裏正是Woody首次下水的地方,曾在會所的露天淺水池初嘗游泳滋味的Woody,這趟舊地重遊,便要挑戰較深水的室內暖水池。這個全年開放的室內狗狗恆溫泳池,水溫設定在攝氏二十八度,這個溫度原來最適合狗狗,不會太熱,又可促進血液循環,加上池水還以UV二十四小時循環系統消毒,一眾主人大可讓狗狗安心暢泳。

  到訪那天,會所兼職營運助理、犬隻行為訓練師Micheal Sir(大圖)更協助Woody暢泳,下水前,Micheal Sir先向Dennis詢問Woody的身體狀況,如有否生病及關節問題,確認妥當後,便替Woody沖身及穿上救生衣,正式下水!由於Woody是首次在深水池暢泳,難免有點緊張,Micheal Sir便抱起牠,先讓其手腳接觸池水,待習慣後才放開牠,Woody隨即張開四肢猛划,由最初的緊張,到後來已可自由暢泳,並在水中追逐皮球,好不快活!

  說到狗狗游泳的好處,據Micheal Sir解釋,此舉不但可助其鍛鍊肌肉、強化心肺功能及改善關節等問題,更有紓壓作用,對保持狗狗身心健康均有正面影響。游水後,狗狗便可往旁邊的美容室沖身及吹毛,會所內還附設寵物超市、遊樂場及犬隻行為培訓室等等,設施相當齊全。


●游水後更有專人替Woody沖身吹毛。

小徑散步賞瀑布
  離開寵物會所,Dennis繼續領Woody前往附近的小夏威夷徑散步,這裏地勢平坦,很適合人寵同遊,徒步十多分鐘便可抵達小瀑布區,Dennis與Woody更坐在壩上小休,順道「打卡」留念。

  查詢:www.dogdogcome.com.hk/wonderland

兩柴相遇咖啡店
  玩了半天,人與狗的肚子均開始鼓鼓作響,在小瀑布休息一會後,Dennis即與Woody直奔西貢市中心的柴太郎咖啡店,那裏有供人及狗狗享用的美食之餘,最重要是可順道探訪店長柴太郎。只是柴太郎卻非整天待在店內,有緣才可遇上,事實證明Dennis與「柴」的確有緣,甫抵達便見胖嘟嘟的柴太郎坐在咖啡店的露台上,賣萌招呼客人。

  當年輕氣盛的Woody遇上成熟穩重的柴太郎,兩「柴」相遇,氣氛變得有點緊張,為作緩和,店主人Candice即捧來鎮店的狗狗美食漢堡包,讓兩柴各佔一方,各自享用以純牛肉製作的漢堡包。看 愛犬吃得開懷,Dennis也點來最愛的大蝦鮮茄意粉,蝦肉爽滑之餘,自家製的鮮茄醬汁也極鮮味,餐後再點來一客限量甜品焦糖香蕉法式多士,配上香濃咖啡,又是完美的一餐!

  查詢:www.facebook.com/ShibaTaroCafe

  文:Rachel

  圖:蔡建新、Rachel

  鳴謝:Dennis虞逸峰

●會所範圍附設偌大的寵物超市。
●會所天台設有室外泳池及狗狗玩樂設施。
●徒步十多分鐘即可來到小瀑布。
●小夏威夷徑很適合人狗同遊。
●Dennis與Woody來到柴太郎咖啡店用膳。
●柴太郎最愛吃Candice炮製的純牛肉漢堡包。
●咖啡店設有室內及室外座位,環境舒適。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