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72%
  •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伊斯坦堡 大宅豪宿

曾經盛極一時的鄂圖曼帝國雖已沒落,可是鄂圖曼人卻為世界留下不少珍貴遺產,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博斯普魯斯海峽旁邊、早前剛告重開的Kocatas伊斯坦堡六善公館,便是由兩座十九世紀的鄂圖曼風格大宅改建而成,為客人重塑奢華住宿體驗。


文:Rachel


圖:Six Senses Kocatas Mansions, Istanbul



  接通歐、亞兩地的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horus),是伊斯坦堡進出黑海及地中海的唯一航道,自古以來已是土耳其的重要海上商道,而在海峽兩旁,便有許多備受注目的建築,當中便包括剛告翻新重開的奢華住宿設施Kocatas伊斯坦堡六善公館(Six Senses Kocatas Mansions, Istanbul)。


  這幢位於伊斯坦堡歐洲區最北端的時尚社區薩勒耶爾(Sariyer District)的豪華酒店,由兩幢樓高三層、內外均呈現鄂圖曼帝國輝煌時期建築特色的華麗大宅改建而成。原來鄂圖曼人曾統治土其耳六百多年,為整個歐洲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其中一項便是建築風格。



鄂圖曼風情


  事實上,現時不少在巴黎的古雅建築都瀰漫着鄂圖曼特色,當中除有白色砂岩複合樓幢及鐵藝陽台,還有室內的精緻裝潢,包括天花與牆壁連接處的角線裝飾及大理石浴室等等,而這些能為居室平添不少華麗感覺的元素,也悉數可在Kocatas伊斯坦堡六善公館得見。


  Kocatas伊斯坦堡六善公館現有四十五間各擁海峽或庭院景觀的客房及套房,共設九種房型,面積由三百二十三平方呎起,而最大的Kocatas Mansion套房則有一千三百多平方呎。另在客房的裝飾方面,除因土耳其橫跨歐、亞兩地而出現糅合東、西方色彩的設計,房內的桌子及櫃也飾以繽紛漂亮的馬賽克圖案,為公館的淡雅主調添上不少特色。


網頁:www.sixsenses.com/en/resorts/kocatas-mansions-istanbul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