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6%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林逸話你知-青森蔦沼秋色迷人】

  秋意漸濃,教我更加懷念已闊別大半年的日本,特別是秋色美得不可方物的蔦沼。


  蔦沼位於本州東北地區最北部的青森縣,由十和田市已有千年歷史的古雅溫泉鄉蔦溫泉徒步前來,大約只需二十分鐘。蔦沼跟鏡沼、月沼、長沼、菅沼、瓢簞沼及赤沼,合稱「蔦七沼」,是七個擁有神秘氛圍的沼澤,當中被一大片原生櫸木林包圍的蔦沼,便是面積最大的一個。


  每年10月底至11月初的紅葉最佳觀賞季節,在蔦沼便可賞到漫山楓紅的倒影,當中更以大清早的「蔦沼朝燒」景色最美。只是有心欣賞這個景象,大家除要在日出前抵達蔦沼旁邊靜候,最重要還是看你有沒有好運氣,因為必須配合晴朗無雲的好天氣,才能賞到最迷人的「蔦沼朝燒」景致,稱得上是可遇不可求。可是不論能否賞到美景,大家都不妨在造訪蔦沼後來到蔦溫泉入浴,好好驅除大清早起床的疲累及尚存的睡意呢! (lamyatjp@hotmail.com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