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5%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林逸話你知—東瀛秋日熱賞掃帚草】



  10月的日本,秋色漸濃,特別是今年因疫情關係未能到訪,自然教人更懷念當地的醉人秋色,好像此刻正值俗稱波波草的掃帚草的美景檔期,不能實地觀賞,難免有點遺憾。


  要數東瀛最爆紅的掃帚草觀賞地,當然是毗鄰東京的茨城縣日立市的國營Hitachi(日立)海濱公園,每年這個時候便是掃帚草變紅的檔期,三萬多株長得圓鼓鼓及披上不同層次漂亮紅色的巨大掃帚草,便會長滿整個山丘地帶,吸引不少人前來「打卡」,是秋日的一道好風景。


  只是大家也不妨記着,除卻國營Hitachi海濱公園,千葉縣人氣遊點東京德國村、山梨縣度假好去處河口湖大石公園、埼玉縣國營武藏丘陵森林公園、愛知縣國營木曾三川公園、岐阜縣郡上市人氣遊點牧歌之里、滋賀縣高島市掃帚草公園、福岡偷閒好去處海之中道海濱公園,以及北海道札幌國營瀧野鈴蘭丘陵公園等地,同樣觀賞掃帚草的好去處,疫後有機會不妨乘時來訪。 (lamyatjp@hotmail.com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