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2º
  • 5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環港Flycation

  疫情下難作外遊,大家對旅行的渴望,早已達到爆燈程度,為讓人重拾箇中樂趣,HK Express特別推出UOFlycation「環港遊」航程,早前我便率先體驗過這項活動,有機會俯瞰香港迷人景色之餘,更可緬懷重遊天際的久違記憶,一解對旅行的思念!

空中暢遊 偽出國賞景
  香港人向來熱愛外遊,此刻受疫情影響難以出門,對旅行的心癮便更趨嚴重,HK Express為此特別推出「Flycation」環港遊旅程,讓大家能藉此減輕對旅遊的思念。雖然「偽出國」空中暢遊並非甚麼新事,卻因不少人宅在家中已久,難怪當航空公司經官網開售三班分別在11月日、7日及8日出發的航班的機票時,瞬間已告售罄!

  上星期,我便率先體驗過HK Express環港遊的「預演」,見證這趟「由香港飛香港」的行程的全程實況。話說當我踏入旅客疏落的香港國際機場時,久違了的旅遊記憶便告立時浮現,在HK Express的櫃位辦過登機手續後,職員便會向乘客派發紀念章,以及出發地和目的地均寫 香港的特別版登機證。要留意是由於疫情關係,機上不會售賣食物,客人不妨先行在機場用餐,再按時回到航空公司櫃位,由職員帶領分批前往登機閘口,因為這是「原地飛」的特別航班,乘客量度體溫進入禁區後,均要跟隨大隊前往閘口,不能在禁區內隨意走動及購買免稅商品,幸好有關規限並沒有影響大家的興致,不少人都在閘口前開心「打卡」後才步入機艙,正式展開一個半小時的空中旅程!

  為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本來可載客接近二百人的A320客機,這趟只會接載一百一十六位乘客,每列以三、三形式排列的座位,都會留空中間位置供客人分隔坐 。機上最受歡迎的當然是靠窗座位,全因起飛不久便可飽覽香港美景,在香港上空繞行一圈的行程,左側的景色尤為悅目豐富,除可看到屯門、葵涌及將軍澳等地景色,也可眺望到青馬大橋等地標,而在右方則有機會鳥瞰迪士尼樂園、港島東部及部分離島美景,雖然起飛及降落前的賞景時段合共只有大約十五分鐘,時間略短,但能夠重遊天際,總算可一解大家對旅遊的渴求!

有獎遊戲 再送禮品包
  個半小時的飛行旅程,當然不會只是空中賞景,航空公司還安排了遊戲環節,乘客們除可搶答問題贏取小禮物,透過Bingo遊戲「過關」的,更可贏得HK Express的機票現金券、高松酒店住宿及能古島入場券等獎品,難怪大家都興致勃勃,玩得相當投入。

  雖然得獎者只有數人,其他乘客也不用太過失望,全因每位登機的客人還會獲贈內容豐富禮品包,裏面除有多件分別來自韓國、日本及泰國等HK Express航點的特色禮物,更有航空公司的「Strong Together」特別版飛機模型,藉此為疫情中再出發的客人打氣,有意重新發掘旅遊樂趣的朋友,現時本地多家指定旅行社或許仍有少量機票或機票連本地酒店住宿的特色套票可供選購!

  文、圖:韋利

  鳴謝:HK Express

●個半小時的航程有機會鳥瞰青馬大橋等地標。
●由香港飛往香港的偽出國行程相當難得,大家不妨在閘口前合照留念!

●入閘前會向乘客送上特別版的紀念章及登機證。
●有機會參加Flycation航程,乘客都愛跟久違的飛機打卡。
●每位乘客會獲贈內容豐富的禮品包。
●行程中會大玩有獎Bingo遊戲。
●客人除會分隔坐著,機艙也加強消毒程序,確保安全。
●HK Express辦理登機手續的櫃位悉數加強了防疫措施。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