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0º
  • 80%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回歸自然 絕美樹屋隱世偷閒

  入住樹屋體驗特色假期,可能是不少人的其中一個旅遊夢,根據 上旅遊住宿訂購平台Booking.com剛發表的調查報告顯示,疫情前便約有五成的香港受訪者計畫來一趟樹屋住宿體驗,下述這幾家絕美樹屋,或許會是大家在疫後前來圓夢的好選擇。

俯瞰森林 樂賞冰川
  位於南非名城開普敦(Cape Town)附近的Teniqua Treetops(大圖),是家極具吸引力的樹屋酒店。酒店位於開普敦西面、沿途是擁有醉人湖光山色的著名觀光路 Garden Route,周遭更被藏在Knysna及Sedgefield的三十五公頃 郁原始森林圍繞,環境清幽。更值得大家留意便是Teniqua Treetops還備有不少環保元素,讓客人在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一面時,也能學懂愛惜大自然。

  酒店共有八間樹屋房間,除設有雙人房,也有可供四人入住的家庭套房,悉數在樹林半空搭建,並以獨立的旋轉木梯連接地面。房內設施齊全,除有公主 式睡房,獨立廁所、浴缸及偌大露台無一或缺,住客無論置身露台還是在浸浴,都可悠閒俯瞰森林美景,在此看 鳥兒飛過或是欣賞日落,都讓人難忘。

  另為保護環境,酒店更推出多項可持續發展措施,包括堆肥式廁所,以及使用可作生物分解的環保清潔劑等等。至於住宿期內,住客除可前往附近的森林溪谷探索,更可驅車約二十公鐘來到Sedgefield海灘,體驗各種水上活動的樂趣。

  在美國蒙大拿州(Montana)的Under Canvas Glacier旅館,便朝向坎瓦斯冰川而建,是客人暢遊冰川時的投宿好選擇。

  旅館設有樹屋及豪華露營帳篷兩種住宿設施,前者以高腳木屋形式在林中搭建,內設睡 、淋浴間及廁所等等,可供兩人入住,也可加 多讓一位小孩同住。客人在此投宿,最大樂趣便是可隨時賞到壯麗的冰川景色,更可駕車前往附近的水庫探索,晚上則可與其他客人共享營火樂趣,欣賞無污染的浩瀚星空。

網頁:teniquatreetops.co.za(Teniqua Treetops)
   www.undercanvas.com/camps/glacier(Under Canvas Glacier)

雙層別墅 奢華私密
  對希望享受甜蜜陽光海灘假期的朋友來說,便不能錯過位於泰國閣遙島(Yao Noi)的 TreeHouse Villas,這裏開宗明義只接待成年客人,讓大家能享受到不被打擾的私密假期。

  酒店背靠峭壁而建,被綠意盎然的熱帶森林包圍,設有三種獨立別墅式房型,包括沙灘泳池別墅、山頂泳池別墅及樹屋別墅。這裏的樹屋別墅更是極盡豪華,全以兩層設計,面積由九十一平方米至一百一十平方米不等,下層是開放式客廳連私人迷你泳池,可隨時享受暢泳樂趣,上層則是睡房及浴室區,還附設浪漫的公主式露台,打卡一流。在此還有一項心思設計,便是部分樹屋別墅均以吊橋連接,客人出入都須行經吊橋,實在樂趣滿分。

  這裏的其他設施還有偌大泳池,也有分別供應西式、泰式及地中海美食的餐廳,另外酒店更為客人備妥多元體驗,包括按摩療程、瑜伽及森林探索等等,客人也可徒步來到附近的沙灘暢玩水上活動。網頁:www.treehouse-villas.com

  文:Rachel

  圖:Booking.com

●入住樹屋旅館可賞到自然美景。

●以高腳屋形式搭建的樹屋。
●下榻時可享受營火燒烤樂趣。
●位於南非的Teniqua Treetops,房間備有公主式睡?。
●南非的Teniqua Treetops備有不少環保設計。
●TreeHouse Villas房間寬敞,設施豪華齊全。
●客人要經過吊橋才能進入樹屋別墅。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