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5%
  •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Wylie歎世界—空中回憶】

近日航空及旅遊業界消息頻傳,由與新加坡成立旅遊氣泡聯繫亞太區兩大航空樞紐,到香港快運航空及香港航空紛紛推出Flycation航程,以至近日國泰航空大幅裁員,國泰港龍航空正式停運,均讓人看到疫情之下,航空公司正以不同方法,謀求僅餘的生存空間。



看見航空業前景黯淡,我們作為出差旅人一份子不但感慨萬分,更不禁憶起許多萬呎高空的往事,畢竟以往出門頻繁,登機遠行就如家常便飯,而多年來的飛人生活,甚至早已成為人生的一部分。此刻無奈停飛,我曾認真細想航機上最惦掛的事情,原來不一定是能變身平躺睡牀的座椅、或是商務艙的出色佳餚才會回味,像機窗外乍現的第一道晨光、屏幕播放令人落淚的電影、歸家航班上聽到熟悉的廣東歌曲、漆黑機艙中獨自亮燈看書的滿足,甚至座位上尋找電源寫稿的趕忙,種種情景,悉數教我懷念。 



早前獲HK Express邀請參加了一趟Flycation環港遊,雖然旅程只得一個半小時,但能夠在空中倚窗鳥瞰香港,依然讓人感動,或許有人認為空中暢遊欠缺危機意識而又新意欠奉,但此舉既能為航空公司帶來點點生意收益,也可為大家帶來重回天際的樂趣,只要做足抗疫措施,仍是值得支持。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