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2º
  • 5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日本岡山 跑道馳騁

位於日本本州西部岡山縣美作市的岡山國際賽車場(Okayama International Circuit),是一個相當精采的遊點,因為在此除可看到緊張刺激的賽車場面,更可親自來到賽道上體驗風馳電掣的飆車樂趣。


文、圖:林逸



專業賽場 技術考驗


  曾在1994年及1995年連續兩年成為一級方程式大賽車分站比賽The Pacific Grand Prix賽場的岡山國際賽車場,是日本一個不容忽視的重要賽地,因為在這兩屆賽事中勝出的,便是七奪世界冠軍的德國車神米高舒麥加(Michael Schumacher),而在近年,包括李英健、歐陽若曦及方駿宇等本港著名賽車手,也悉數曾在岡山國際賽車場舉行的GT亞洲系列賽中登場作賽呢!


  1990年啟用的岡山國際賽車場,當年喚作TI Circuit Aida(TI Circuit英田),是個由私人擁有的賽車場,當中的TI便是Tanaka International的簡稱,代表着賽車場主人田中肇(Hajime Tanaka)的姓氏,至於易名,已是2005年的事情了。


  岡山國際賽車場,賽道全長三千七百零三米,共有十三個彎位,對車手的技術極具考驗。賽車愛好者來到這裏,便有機會在特定的日子欣賞到不同的刺激賽車賽事,因為雖然一級方程式大賽車賽事已移至鈴鹿賽車場舉行,不過這裏一直都有主辦多項大型賽車比賽,好像Super GT的房車系列賽、MFJ Superbike超級電單車賽,以及Super Taikyu耐久賽等等,在日本國內均極具人氣。更精采是在沒有賽事的日子,大家更可變身車手,付費踩入這個比賽級賽車場的專業賽道,一嘗風馳電掣的滋味。


 


實地自駕 兩種體驗


  有興趣在岡山國際賽車場的專業賽道馳騁,共有兩種體驗方式,其中一種是「體驗走行」,只要持有合資格的駕駛執照,便可駕駛自己的房車或電單車在賽道上繞行兩周,房車等大型車輛費用為4,000日圓(約295港元),電單車則收1,000港元(約74港元)。


  另一項駕駛體驗便是Challenge Cart,只要身高有一米四或以上,體重不逾九十公斤,即合資格暢玩。最多兩位體驗者可分別駕駛由賽車場供應的兩台Challenge Cart,在這條專業賽道行駛,體驗約為實際速度兩倍的極速馳騁快感。費用方面,一小時的體驗,平日37,800日圓(約2,782港元),星期六、日及假日54,000日圓(約3,975港元)。


網頁:www.okayama-international-circuit.jp


註︰所有商品價格僅作參考,以商戶最新公佈為準。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