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Kengi酷出動—馬拉松初體驗】

疫情持續,基本上在2020年的所有馬拉松盛事都被逼終止、擱置或改期,情況絕不難理解,即使是本地的小型賽事也改變了比賽模式,以一種叫虛擬跑的方式進行,簡而言之是自己跟自己跑,在大會給予的限期之內,自由選擇出發時間,自己帶補給,並用運動手錶,沿途記錄跑步數據,有的山賽主辦單位,會要求參加者在指定Check point拍照,以證實你確是有途經此地,最後就把所有資料上載,再跟別的跑手作比對。



當然,個人跑也是種磨練,不過以往舉行的馬拉松大賽,除了是技術與速度的比併外,也著重交流,眾人齊向同一目標進發,特別有意義,而且我覺得跑馬拉松最開心的,是沿途與圍觀者的互動,他們為跑者打氣,氣氛良好。記得去年,我人生的首場全馬賽事,正是十月尾在日本金澤舉行的國際馬拉松比賽,當時那種熱鬧的盛況,途人的擊掌打氣聲,仍是聲聲入耳,當時又有誰想,到2020的馬拉松,已變成「ON-LINE」版本之虛擬賽事呢?



無論如何,一人跑或眾人跑都不要緊,最重要是身體健康嘛。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