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2%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Kengi酷出動—水底廢墟歷奇】

潛水本身是一項具刺激感的玩意,遇上潛點夠繽紛、珊瑚色彩絢麗的話,感覺自然良好,加上大部分欣賞珊瑚的潛區,都是水流平靜的,對潛水員來說舒適度大大提高。不過,天氣會變,海洋亦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沒有永遠的波平如鏡,當遇水流突變或是風暴突如期來,平時溫和的地方都會變得具挑戰性。記得我曾菲律賓的阿尼洛學潛水,從所下榻的度假酒店進行岸潛,曾多日造訪同一潛點,那海域的珊瑚礁非常繽紛,水底還有個人工十字架,據說是員工自製的裝飾,逐成為當地景點,平時潛點的能見度高達十幾米,這十字架就像是引路的明燈。但某天當我再回到這潛點,不幸遇上大風雨,水底能見度突然下降至兩米,那時我非常驚訝,由於當時經驗尚淺,差點因為驚慌而溺水,好彩經驗豐富的教練在身邊捉住我,叫我保持冷靜。



人工化的潛點越來越普遍,通常目的是想重塑該地的珊瑚礁,也同時給予潛水員新鮮感。記得我曾在泰國斯米蘭群島,潛過這個人造廢車場,它早已變成魚群聚居之地,頽廢的美感增添了歷奇探險的感覺,其實也是整趟旅程的亮點之一。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