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1%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短 腿 哥 基 男 南豐紗廠打卡遊

  近年本地不少商場及公共設施都增加了寵物友善元素,容許主人攜同寵物自由行,其中一處便是荃灣的歷史保育建築南豐紗廠,這趟我們便找來狗狗界網紅「短腿哥基男」陳麵包,並在其主人Mike帶領下在此尋找靚位打卡及分享人與狗狗的相處之道。

寵物友善 文青味濃
  以腿短及輸廓卡通見稱的陳麵包(又名「包包」或「包大人」),可謂香港哥基界數一數二的網紅,牠的Facebook目前便有逾萬位追隨者,一舉一動都叫粉絲 迷,吸「讚」力極強。然而眼前這頭肥嘟嘟的萬人迷,也曾有段傷心往事,據其現任主人Mike表示,「包包」的首任主人在牠年幼時,因嫌棄其身形過長而將牠遺棄在一家保護動物機構內,Mike的太太剛好在那裏當義工,兩人因極喜歡「包包」,決定領養牠回家,自此成為兩人的心肝寶貝。「牠就像我的充電池,只要抱 牠,甚麼不開心及煩惱都會忘記。」Mike笑說。更因為放不下「包包」,兩人這些年來更放棄了最愛的旅行,幸而近年香港多了不少寵物友善空間,成為他們閒來玩樂的地方,當中便包括荃灣的南豐紗廠。

  這裏其實是由南豐紗廠四廠至六廠的舊廠房改建而成的保育空間,內有一系列個性商店及食肆,也會不定期舉辦各種展覽,文青味濃,好像造訪那天,六廠紗廠坊中庭正舉行北京藝術家尹秀珍的《補天·中轉站》展覽預演,中庭位置變身成為機場客運站,玻璃天幕下掛滿行李箱,這些行李箱原來是由藝術家利用從各地搜集回來的衣物製成,既代表 不同國家,也極具心思。更重要是這裏對寵物極為友善,主人只須替狗狗繫上繩子,便可在場內自由走動,一起欣賞這些藝術作品。

  南豐紗廠的另一賣點,便是有大量「打卡位」,包括白田壩里一系列由本地藝術家繪畫、關於香港紡織史的壁畫,還有特意保留下來的古雅後樓梯,以及天台公園的布藝壁畫牆等等,都是人與寵物的最佳「打卡」地點,那天當然也沒例外,悉數留下許多「包包」的可愛身影。

  問及Mike為何會替「包包」設立社交專頁?原來除了借此與粉絲們分享「包包」的可愛一面外,最重要還是Mike想為自己留下與「包包」生活的美好回憶。

●Fleur餐廳以澳洲花園格調作為設計主題。
●Mike視陳麵包為心肝寶貝。

●在天台偶遇其他狗狗,當然要齊齊影張靚相。
●「包包」在天台公園的布藝壁畫牆前自由奔跑。
●由六廠改建的紗廠坊中庭。
●紗廠的外牆壁畫由葡萄牙藝術家按牆壁的自然脫灰創作而成。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