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6%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迎接旅遊氣泡 博覽獅城藝趣

  自從香港政府宣布跟新加坡構建旅遊氣泡後,獅城即為重啟旅遊大門作好準備,除推出連串防疫措施,簇新的旅遊項目也告蓄勢待發,配合多項矚目文娛活動相繼登場,氣泡正式啟動時,大家便可走訪當地一眾博物館及美術館,細味獅城的藝文新趣。

多啦A夢 特展矚目
  新加坡的藝文氣息,近年愈見濃厚,博物館及美術館百花齊放之餘,特色展覽及文娛盛事更是多不勝數。隨 疫情稍緩及與香港構建的旅遊氣泡即將出台,當地的藝文氣氛也再趨活躍,最近更有多個精采展覽活動陸續登場,其中最教人注目的,便要數在新加坡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舉行的《多啦A夢時光歷險記》(《Doraemon’s Time-Travelling Adventures in Singapore》)特展。

  雖說新加坡國家博物館這家獅城歷史最悠久的博物館,本以展示新加坡的傳統文化為主,跟可愛的卡通人物多啦A夢或許風馬牛不相及,但在疫情下,為予大家一點歡樂色彩,博物館特意在多啦A夢誕生五十年的時候,舉辦這個裝置展覽,直至12月27日,博物館便擺放 多組多啦A夢造像模型,不論是富殖民地色彩的建築物內,或是大門前的廣闊草坪,都可找到「機械貓」的蹤影。更特別是每組模型不但各具趣致神態,更可看見記憶麵包、沒人緣章魚等在漫畫經常出現的法寶,倍覺玩味十足,大家身處其中,除可與多啦A夢及多啦美合照「打卡」,更不妨加入自己的想像力,站在隨意門幻想正通往世界任何角落,或是乘坐時光機裝作逃離寧願遺忘的2020年呢!

  拜會過一眾萌貓造像後,大家不妨來到館內的「Gadgets of the Past and Future」展區,在此除可一睹多啦A夢百寶袋的其他精采道具,更展示 新加坡早年的科技產品,包括頭盔造型電視機、火箭形 燈等古董,都能讓人重溫獅城昔日生活的點滴。

  要令獅城「博」覽之旅更加豐富,還可聯遊藝術科學博物館(ArtScience Museum)及新加坡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 Singapore),前者的獨特蓮花造型建築及由日本數碼藝術團隊teamLab設計的光影創作,向來予人悅目視覺享受,這趟在疫後重開首度舉行的特展,更結合藝術與科技元素,並帶來關注地球危機的課題。由現在至明年3月28日舉行的《Planet or Plastic 》展覽,便可看到《國家地理》雜誌超過七十幅畫面震撼的照片及影片,讓參觀者了解塑料污染對自然生態的災害。至於位列東南亞藝術文化地標的新加坡國家美術館,便以華人女畫家張荔英的作品展,為踏入五周年的美術館「賀壽」,由11月27日起推出的《Georgette Chen: At Home in the World》展覽,便會以這位新加坡名師的印象派畫作見證新加坡的多元文化,同樣精采可期。網頁:www.visitsingapore.com(新加坡旅遊局網頁)

  文:韋利

  圖: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

  新加坡旅遊局、星島圖片庫

  鳴謝:新航假期

新加坡國家美術館今年慶祝開館五周年。
國家美術館由法院古跡改建而成。

由teamLab設計的視藝展覽。
科學藝術博物館的蓮花造型,極為惹人注目。
國家博物館的草坪上擺放多座多啦A夢的造像模型。
在國家博物館內可看到多啦美的布置場景。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