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Kengi酷出動—喀比攀天然岩壁】

未試過攀岩的朋友,可有憧憬自己當電影主角,似足蜘蛛俠一樣大顯身手?記得我曾到訪過泰國的攀岩勝地喀比(Krabi),當時大會安排一眾記者體驗攀岩活動,於是大清早便前往Railay Beach去,同團的大部分記者都沒有相關經驗,而對於很多人而言,這種「爬高爬低」的玩意,確實令人有點困惑,甚至不肯定自己是否有畏高問題(我聽過好多人形容自己畏高,連坐摩天輪或纜車都見暈),眼見這種天然的岩壁,至少有十幾二十米高,爬到崖頂,究竟會不會被高度嚇倒呢?



大家學過基本技巧後就逐一試玩,大會通常會安排最簡單路線,讓初體驗的朋友感受一下,增強信心,即使不是每個人都能攀爬到頂,至少十米內的高度,都會應付得到。我以笨拙的身手爬到十幾米,突然發現低頭一看,腳下的人群已變得像一粒米的渺小,突然感到雙腿發軟,原來已經身在高處了﹗當下唯有調節心情,再遠望沙灘外的海景,的確很吸引,而我也相信這樣的風景,只有攀岩者能獨享,於是平伏心情後的我繼續徐徐地爬升,最終碰到崖頂的鎖扣,算是完成了這項任務。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