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馬爾代夫豪宿 滋味新寵

●馬爾代夫Soneva Jani度假村,奢華之餘更擁有醉人景色。

  馬爾代夫,是疫情下其中一個仍然容許旅客入境的度假勝地,屢獲殊榮並深受客人歡迎的當地著名度假村Soneva Jani,除能提供奢華住宿享受,最近更邀來瑞典名廚Mathias Dahlgren開設全新餐廳,為客人呈獻滋味體驗。

漂亮迷人 奢華享受
  落戶馬爾代夫二十五年的Soneva度假村集團,可說是當地奢華度假村的名牌,其中Soneva Fushi度假村早已享負盛名,至於2016年在漂亮的諾魯環礁(Noonu Atoll)開業的Soneva Jani,除被瑞士商業雜誌《Bilanz》評為世界最佳酒店,更在今年榮登國際知名旅遊雜誌《Conde Nast Traveler》的全球最佳酒店和度假村金榜,優質地位備受肯定。

  由馬累國際機場乘坐三十五分鐘水上飛機可達、位處Medhufaru島的Soneva Jani,名字在梵語中解作「智慧」。整個度假村被五座各擁幼白沙灘的寧靜島嶼及五點六公里長的潟湖圍繞,客人下榻村內的二十四幢水上別墅及三座島嶼別墅,都能賞到漂亮開揚的湛藍水色。更精采是一眾水上別墅,除附設私人泳池,更建有大型滑水梯,讓客人可從滑水梯直接滑進大海,享受清涼快意。

  作客Soneva Jani,除卻度假村周遭的環境教人眼前一亮,村內設施也是相當出色,樓高三層的水上別墅中心The Gathering,除是主要餐飲場所的所在地,更設有Soneva水療中心、圖書館、零售商店及酒窖,並毗鄰馬爾代夫第一座的水上天文台。此外,在村內還可找到水上露天影院Cinema Paradiso、生態中心Eco Centro Waste-to-Wealth、有機花園、網球場、水上運動中心,以及位於潟湖隱世小島上面的North Beach,遊趣如此豐富,在此度假時當然不愁寂寞。

瑞典名廚 新設食肆
  為予客人更精采的享受,Soneva Jani除設有曾被CNN.com評為世界最浪漫餐廳、提供獨特沙灘用餐體驗的The Crab Shack,最近更邀來瑞典名廚Mathias Dahlgren在村內開設Overseas by Mathias Dahlgren餐廳。

  屢獲米芝蓮星級殊榮的Mathias,是目前唯一一位榮獲Bocuse d'Or世界廚藝大獎的瑞典主廚,美食哲學以天然飲食為基礎的他,由於被Soneva Jani的優美環境迷倒,便決定在此開設一家將印度洋的新鮮海產及度假村有機花園自家種植的食材入饌的餐廳,位處村內The Gathering的水上餐廳Overseas by Mathias Dahlgren,便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誕生。

  分別供應午餐及晚餐的Overseas by Mathias Dahlgren,菜單以魚類、海產、蔬菜及素食為主,海產均是在當地海域的可持續捕撈食材,蔬菜、香草及水果則來自度假村的自家有機花園。有機會在此用膳,不妨一試「主廚之選」的一眾美食,包括醬汁烤夏威夷果、木炭烤魚沙律卷、豆豉燉菜、炸蝦配花生香辣粉絲沙律、燻吞拿魚刺身及純素雪芭都是招牌美食。

  值得一提是置身Soneva Jani,逢星期四還可嘗到名為「Guess Who's Cooking」(猜猜誰在煮)的美食體驗,客人會在度假村沙灘等寧靜私密的地點,享用由酒店其中一位大廚精心炮製的無菜單料理,盡享浪漫滋味時光。

  網頁:soneva.com/soneva-jani/

  文:林逸

  圖:Soneva Jani

●Soneva Jani度假村的一眾度假別墅,豪華寬敞之餘,更被陽光海灘及湛藍海水包圍。
●Soneva Jani度假村的一眾度假別墅,豪華寬敞之餘,更被陽光海灘及湛藍海水包圍。

●Soneva Jani度假村的一眾度假別墅,豪華寬敞之餘,更被陽光海灘及湛藍海水包圍。
●瑞典名廚Mathias Dahlgren鍾情天然飲食。
●置身Soneva Jani,舉手投足都是寫意享受。
●設計型格的Overseas by Mathias Dahlgren水上餐廳。
●由度假村有機花園供應的食材炮製的美食。

hd